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北化工预亏之前三涨停 游资炒作或另有它因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西北化工今日公告,称2011年度预计全年公司业绩亏损,对于亏损的原因,公司未做说明,但同时称,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具体财务数据,公司最迟在2012年1月31日前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的1月6日-10日三个交易日里,西北化工均涨停,根据大智慧显示,1月6日,开盘价为4.68元,而至10日收盘,股价已涨至6.28元,以公司总股本1.89亿股计算,三交易日内,公司市值已升值3亿元。

  由于接连涨停,西北化工三交易日内两度登陆交易所龙虎榜,10日榜单交易详情显示,买入前五名者分别为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交易部、中投证券遂宁遂州南路证券营业部、高华证券广州华夏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北京中关村南大街证券营业部和湘财证券佛山祖庙路证券营业部,而买入金额则从173万元到1129万元不等。

  而在此前一个交易日,湘财证券佛山祖庙路营业部、高华证券广州华夏路营业部、中投证券遂宁遂州南路营业部、广发证券兰州酒泉路营业部和海通证券兰州西津西路营业部则分列买入的前五名,但交易金额非常有限,从60万元到173万元之间不等。

  由于买入和卖出前五名中未见机构身影,而从其所处地理位置来看也差别较大,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西北化工的三涨停应是游资炒作所致,而从两交易日显示的营业部详情则可以看出,中投证券遂宁遂州南路证券营业部和高华证券广州华夏路证券营业部两交易日内游资持续大笔购入。

  1月6日,由于大盘走低,西北化工的逆市涨停就显得尤为引人注意,从公开信息的显示情况来看,其于当日披露公告,称证监会核准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因国有资产无偿划转而持有公司股票,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而西北化工主营业务也因此由化工涂料变身为电力业务。

  根据此前的公告显示,甘肃电投注入的资产是水电业务,主要是8家公司的股权,预估值为45.5亿元,由于西北化工净资产预估值仅为4亿元,两者之间差距较大,因此,西北化工以7.44元/股的价格向甘肃电投发行5.58亿股。值得注意的是,在西北化工发布的《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中,公司称,据初步盈利预测,预计甘肃电投拟注入水电资产2011年全年实现净利润约1.6亿元,2012年全年实现净利润约1.95亿元。

  而且,2011年12月8日,公司也曾披露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事宜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复的公告,但从大智慧显示此期间公司股价表现情况来看,股票一直处于小幅持续下滑状态,即使此前的2011年11月21日复牌,公司股票也只是小幅上涨,因此,对于此次西北化工三连涨,分析人士认为或有他因。

热词:

  • 西北化工
  • 涨停
  • 游资
  • 买入金额
  • 证券营业部
  • 交易日
  • 华夏路
  • 遂州
  • 公司股票
  • 祖庙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