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品聚网CEO葛斌斌与盛大集团陈天桥微博"撕破脸"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投资事宜与老东家盛大撕破脸皮的品聚网CEO葛斌斌继续发飙。昨天,他通过微博披露其与盛大集团CEO陈天桥的聊天记录,希望作为向盛大追讨投资金的证据。但随后,葛斌斌又主动删除微博,并称“我认栽了”。

  日前,品聚网宣布因盛大等投资方承诺资金迟迟未到位,导致公司资金链断裂,被迫停业并解散,品聚网暂时不关闭以寻找买家。前天,葛斌斌则称将通过法律手段向盛大追回承诺的投资款。

  葛斌斌称,确实没有和盛大签署纸质投资协议,但他指出,盛大当时确定联合其他两大投资方向品聚网投入20亿元进入电子商务领域。盛大董事长陈天桥近日对他“不理不睬”,使得他只好公布与陈天桥的聊天记录,以作为追讨投资金的证据。这份2011年2月葛斌斌与陈天桥的聊天记录显示,陈天桥建议葛斌斌按照2亿元投资规模做品聚网,先期愿意投入3000万元,后期投入需要看葛斌斌的业绩而定。

  不过,昨晚,葛斌斌突然删掉了自己的多条微博,所有有关陈天桥的聊天记录都看不到了。

  对此,葛斌斌的解释是,公布聊天记录是公司倒闭心情不好,一时冲动所为,也违背他个人的做人理念,自己也觉得不妥就删除了。当问及是否会继续动用法律手段追求盛大的责任,他表示“我认栽了,就当这事过去了吧”。

  针对品聚网CEO葛斌斌在微博公布与陈天桥聊天记录一事,盛大高级副总裁张瑾发表微博予以回应,称对于品聚,盛大方面在看过商业计划书以后发现模式不可持续而回绝,盛大投资决策是科学严谨的,即使是陈天桥看好的项目和人,也不搞一言堂。

  >>聊天记录摘录

  陈天桥:你想要我投多少钱?占多少?

  葛斌斌:用2000万慢慢做,成功率20%,用2亿元快速做,成功率80%。如果需要大做还缺1.8亿元的资金,如果你愿意出1.8亿元,可以占70%股权。

  陈天桥:如果我给你一部分钱,你做到目标了,我承诺肯定追加。做不到目标我就不追加。

  陈天桥:我说的是我可能一开始不给你1.8亿,我给你比方说3000万,这样你先做到什么条件,我就再给你5000万,你又做到什么条件,我给你1亿,这样你才能证明自己。但是你可以按照2亿来规划,因为我肯定会给你的,除非你认为你做不到。

  >>律师说法

  聊天记录效力不足

  易凯资本CEO王冉认为,他站在投资人角度,看不出陈天桥有任何错,而葛斌斌拿不到钱就把聊天记录公布,不符合职业道德。

  律师赵占领指出,聊天记录可以证明盛大承诺出资,但还需结合其他证据形成证据链,目前的聊天记录效力不足。

热词:

  • 陈天桥
  • 葛斌斌
  • 聚网
  • 微博
  • 盛大
  • 聊天记录
  • CEO
  • 不理不睬
  • 撕破脸
  • 效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