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董事长污点被抹去 深圳惠程信披不实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控股子公司长春高琦的全资子公司吉林高琦先后五次动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公司并没有及时公告,深圳惠程(002168,收盘价9.77元)于去年8月被深交所通报批评,董事长吕晓义也在处分之列。

  白纸黑字记录在案,深圳惠程今日在提名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时却抹去相关处分记录,在披露吕晓义简历之后,居然说“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任何惩戒”。

  高管换届选举

  深圳惠程今日公告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审议通过两项议案,其中最重要的是《关于提名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及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会议提名吕晓义、何平、桑玉贵、任金生为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提名詹伟哉、潘成东、朱天培为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的独立董事候选人需由深交所审核无异议后,便可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潘成东、朱天培两人之前就是公司的独立董事,这次新加入詹伟哉取代王天广。

  资料显示,詹伟哉今年46岁,曾任华意压缩(000404,收盘价4.49元)独立董事,现任华安财险资产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其实,他曾于2004年~2010年就在深圳惠程担任独立董事,这次回归,恰好规避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独立董事备案办法》(2011年修订)第八条之规定:在上市公司连续任职独立董事已满六年的,自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一年内不得被提名为该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

  公告称董事长未受处罚

  深圳惠程本次提名的独立董事符合规定,但问题出在提名的董事候选人身上,这些董事候选人分别是吕晓义、何平、任金生以及桑玉贵。

  简历显示,吕晓义曾任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现任长春高琦、吉林高琦以及长春聚明董事长。公告最后,深圳惠程特别注明:“上述人员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任何惩戒,吕晓义、何平、任金生为持有本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显然,深圳惠程如此表述很有问题,因为深交所曾于去年8月29日发出公告,对公司予以通报批评,吕晓义也在处分之列。

  深圳惠程受处分的原因是,自2011年3月25日开始,该公司控股子公司长春高琦的全资子公司吉林高琦,先后五次动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中国银行吉林市分行推出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最高金额为2.8亿元;深圳惠程未及时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违反多项规定。鉴于此,深交所对深圳惠程给予通报批评处分;对董事长吕晓义、时任财务总监匡晓明和现任财务总监刘心给予通报批评处分。

  今日深圳惠程如此信披,难道又仅是工作人员失误造成?

  

热词:

  • 理财产品
  • 闲置募集资金
  • 深圳证券交易所
  • 提名
  • 独立董事候选人
  • 深交所
  • 收盘价
  • 每日经济新闻
  • 上市公司
  • 证监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