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乐观情绪迅速蔓延 A股涨停大军“再扩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钱晓涵 ○编辑 于勇

  A股的“1月攻势”并没有戛然而止。昨天,沪深两市延续了“红周一”的强劲反弹势头,形成了一波量价齐升、热点频出的普涨行情。尤其值得关注的是,A股“涨停板”数量明显增加,昨日两市收盘涨停个股多达75只,在周一的基础上增加了近20只。

  业内人士指出,涨停大军“扩容”是市场乐观情绪迅速蔓延的典型特征。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285.74点,涨2.69%;深成指收报9281.25点,涨3.75%。两市合计成交金额169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近5成。个股方面,除了领涨板块煤炭继续保持强势之外,市场热点向农业、水泥、有色等全面扩散。新农开发、金健米业、星河生物、罗平锌电、云南锗业等一批个股收盘均被大量买盘死死封住涨停。

  昨天两市下跌个股仅有13只,表现最弱的重庆啤酒开盘即告跌停;但随着其他个股纷纷强劲上攻,重庆啤酒尾盘阶段放出巨量,14亿抄底资金横扫巨额封单,致重庆啤酒股价在收盘前最后十分钟打开跌停。截至收盘,两市没有一直个股跌停,仅8只个股跌幅超过1%。

  市场人士表示,在高层信心喊话、大股东频频增持、流动性预期改善等诸多利好刺激下,A股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反弹力度远远超出市场预期。“指数已经连续暴涨了两天,继续向上猛攻的可能性不大,但盘面上热点频出的局面预计将会持续一段时间。”湘财证券研究所策略分析师徐广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盘之所以能够连续大涨,关键在于二级市场的投资信心得到充分修复。“温家宝总理有关协调发展一二级市场,提振股票市场信心的说法在业内引起高度关注,投资者普遍感受到了强烈的股市见底信号。”

  从上周五算起,A股市场已连涨三天。由于涨停个股数量极多,股市的赚钱效应开始显现出来。“这两天营业部的交投明显活跃起来。”上海某证券营业部经理告诉记者,与此前两个月“死捂”有所不同,部分客户见到手中股票涨势如虹,开始寻求调仓换股。“也有客户见到行情来了,主动把资金从银行账户转入证券账户,打算抄底。”

  除了个人散户,乐观的情绪也在机构中蔓延。招商证券研究所昨日发布一篇题为《中级反弹的序幕正在拉开》的研究报告,称“货币信贷增速回升表明银行体系外的流动性开始改善,股票市场中级反弹的序幕正在拉开”。招商证券表示,在A 股历史上,大盘连续三年负收益的情况没有出现过,因此今年单边下跌几乎不可能。考虑到上半年流动性渐松、下半年流动性再回归稳健,而实体经济对资金的需求则是上半年回落下半年回升,因此股指形态呈倒U 型的概率较大。

  招商证券预计,A股反弹将从银行地产开始,并向周期股扩散,最后还会传导到消费品等其他领域。

  作者:⊙记者 钱晓涵 ○编辑 于勇 (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涨停
  • 扩容
  • 收盘
  • 招商证券
  • 跌停
  • 个股数量
  • 个股方面
  • A股市场
  • 下跌个股
  • 上证综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