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级基金飙涨高杠杆助推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Wind统计,截至1月10日收盘,沪深两市本周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均超过5%,伴随着市场回暖,分级基金进取份额成为反弹“先锋”,银华锐进、信诚500B、申万进取等份额近两日在二级市场累计涨幅分别达13.55%、20.19%、18.42%。

  新年伊始,杠杆基金屡次在反弹中一马当先,成为机构资金博取市场反弹收益的首选利器。记者注意到,继周一历史性地封住涨停后,周二银华鑫利再度收获涨停板,成为历史上首只连续两日涨停的杠杆基金,成交量更是较前一日放大了57%。银华系另外两只杠杆基金——银华瑞祥和银华锐进同期涨幅也分别达到8.20%和5.24%,场内交投最为活跃的银华锐进成交总额更高达3.34亿元。

  银华基金量化投资部相关人士指出,分级基金进取份额的大幅反弹,主要得益于市场上涨和其自身的高杠杆。由于前期市场持续下跌,导致进取份额的杠杆处于较高水平,因此在市场上涨时,高杠杆特性使其具有更大的上涨弹性。以银华鑫利为例,从指数特点来看,近两日的反弹主要由煤炭、有色板块中大盘成长股引领,而银华90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只以大中盘成长股为标的的分级基金;而从折价率水平来看,目前银华90场内仍处于整体折价状态,一二级市场的套利空间也会吸引众多投资者介入,推高场内份额的交易价格。

  据深交所发布信息显示,目前杠杆基金交易买入名单中,已出现了机构身影。历次市场反弹都是始于机构资金的大幅进场,特别是反弹初期抄底资金对杠杆基金的追捧。展望后市,更有公募人士表示这波反弹幅度或超过10%,当前机构买入也释放了积极信号。若未来市场继续向好,溢价率合理的杠杆基金仍存在反弹机会。短期来看,好买基金建议择时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对杠杆指数基金进行短线的波段操作。

  另有市场分析认为,因当前市场估值处历史底部区间,建议投资者关注杠杆比例较高的分级指基,凭借其杠杆效应,在超跌反弹中获取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月6日,进取份额中动态杠杆率最大的为申万进取,达到4.91倍(其初始杠杆为2倍),其次为银华鑫利3.91倍(初始杠杆为2倍)。此外,银华锐进为2.75倍(初始杠杆为2倍)、双禧B为2.22倍(初始杠杆为1.67倍)。

  

热词:

  • 反弹机会
  • 择时能力
  • 基金交易
  • 杠杆效应
  • 飙涨
  • 折价率
  • 指数基金
  • 买基金
  • 机构资金
  • 银华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