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传欧盟拟允许数国不受石油禁运影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消息,据彭博报道,消息人士称,是否对现存石油供给协议网开一面以及计划中的过渡期的时长问题,已成为目前欧盟关于对伊朗实施石油禁运的谈判的主要内容。

  来自外交界的消息人士称,希腊、意大利和西班牙试图软化英国持有的全面禁运立场,三国对石油供给紧张或将进一步恶化本已受到债务危机冲击的经济表示了担忧。该消息人士以最终协议仍未达成为由不愿透露姓名。

  消息人士称,何时以及如何逐步实施石油禁运的决定,将在1月23日于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27国外长会议上做出。欧盟拟推出的禁运措施旨在迫使伊朗在其核项目问题上重返谈判桌。欧盟周二表示将原定于1月30日召开的会议提前,以避免与当日召开的峰会产生冲突。

  据消息人士,欧盟正在考虑的情景包括,对未来伊朗石油进口实施禁运,在短期内不涉及现存的石油运输协议。这将保护从伊朗进口大量石油的意大利和希腊等国。

  匿名外交官表示,令一项选择是排除希腊,希腊已在12月对石油禁运表示了反对,认为首先它应安排好可替代的石油供给,这使欧盟在该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据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数据,希腊2011年上半年来自伊朗的石油占其石油进口总额的14%。(铁君)

热词:

  • 欧盟
  • 石油禁运
  • 伊朗
  • 石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