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直投公司可享受新政扶持 设立基金落户最高可奖1500万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日前从深圳市金融办了解到,深圳市目前有6家证券公司成立了直投子公司,根据深圳的新股权投资基金扶持政策,对于证券公司直投公司发起设立的基金,符合条件的可以享受深圳市股权投资基金落户奖,最高奖励可达1500万元。

  原有直投公司无法享受新股权投资基金政策

  据了解,深圳市已经有6家证券公司直投公司成立。为了支持深圳证券公司直投公司的发展,2010年9月,市政府曾将证券公司直投公司参照金融机构予以扶持,主要政策包括,落户奖参照《深圳市支持金融业发展若干规定实施细则》金融机构总部享受;除落户奖外其他优惠政策待遇参照《深圳市支持金融业发展若干规定实施细则》金融机构一级分支机构享受。

  而当时,深圳市股权投资基金支持政策主要有《印发关于促进股权投资基金业发展的若干规定的通知》,与之相比,证券公司直投公司支持政策优于一般的股权投资基金企业。

  2010年12月,深圳市进一步加大对股权投资基金业支持力度,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股权投资基金业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作为金融机构的证券公司直投公司无法享受到新股权投资基金扶持政策的支持。

  新政策呈现三大亮点

  根据证券公司直投公司发展情况,市政府决定加大对证券公司直投公司支持力度,自2011年12月起,证券公司直投公司将享受市扶持股权投资基金业发展相关政策,不再享受《深圳市支持金融业发展若干规定实施细则》金融机构相关优惠政策。

  据了解,与原有政策相比,新政策主要有三大亮点:一是对于证券公司直投公司发起设立的基金,可以享受深圳市针对股权投资基金的登记注册便利,享受大企业便利直通车服务,可以在企业名称中使用“基金”或“投资基金”;同时,符合条件的可以享受深圳市股权投资基金落户奖,最高奖励可达1500万元。

  对于证券公司直投公司投资深圳市的企业项目退出时,可以享受股权投资扶持政策中投资本市企业项目退出奖励,不限名额,单项奖励最高可达300万元。

  市政府将根据证券公司直投公司对地方财政的贡献给予一定的财政奖励支持,前2年按照营业收入、企业所得形成地方财力的100%给予奖励,后3年按照营业收入、企业所得形成地方财力的50%给予奖励。

热词:

  • 直投
  • 基金
  • 证券公司
  • 投资基金
  • 扶持政策
  • 公司发展
  • 公司投资
  • 投资基金业
  • 享受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