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首份年报出炉 *ST金果净利大增229%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两市首份年报出炉,2011年年报披露大幕正式拉开,暂停上市长达一年半之久的*ST金果拔得头筹,成功实现扭亏,并提出了恢复上市的申请。

  公司2011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利润总额约为829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9.73%,高于此前三季报预测。而主营业务中仅水力发电一项,营收约1.9亿元,毛利率达53.2%。

  由于连续亏损,2010年5月10日,*ST金果被暂停上市。不过,自2008年开始,*ST金果即开始筹划重组,历经波折之后,2010年末,证监会批复同意公司以8.58元/股的价格向发展集团定增收购株洲航电资产,收购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也随之发生变更,公司原有的CRT研发制造等业务被整体剥离,经营范围变更为水力发电、房地产投资等。当年度,由于资产出售及购买,业务领域发生变更等原因使然,*ST金果实现扭亏。

  年报显示,购入的株洲航电枢纽水力发电的经营性资产是“十五”期间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于2006年正式投产,年均利润5000多万元。2011年半年报显示,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ST金果的主营业务变更为水力发电业,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04亿元,营业成本约5356万元,毛利率为48.53%。

  去年11月,*ST金果发布公告称,大股东湖南发展投资集团正在筹划再次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昨日年报披露的同时,*ST金果还一并推出了重组预案,公司准备进军城市综合运营领域。增发预案显示,*ST金果拟以定增方式,收购大股东湖南投资集团持有的九华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

  九华城投100%股权对应的净资产价值6.42亿元,按照8.23元/股增发价,*ST金果此次需向湖南投资集团定向发行不超过7798万股。据九华城投初步预测,预计该公司2011年11月~12月实现净利润-30.40万元,2012年全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51亿元。

  *ST金果在2011年年报利润分配预案中指出,鉴于公司尚处弥补历史亏损阶段,董事会提议公司2011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在被暂停上市的一年多时间里,该公司就一直在为恢复上市做努力。关于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和申请撤销其他特别处理等议案已在2012年1月9日的董事会上获通过,公司申请恢复上市的相关材料已基本齐备。

热词:

  • ST
  • 金果
  • 年报显示
  • 年报披露
  • 退市风险
  • 增发价
  • 十五
  • 恢复上市
  • 九华
  • 暂停上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