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事业单位招考15人空降录取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笔试名单上没有出现的考生,却进入了最终的录取名单,这十几名“幸运儿”出现在了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事业单位的公开招考中。

  近日,此事引发了网友热议。昨日,考试主办方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人事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回应说,已经听说了此事,人事局正在调查。

  涉事15人不符合免考条件

  本月6日下午4时许,网友daiqizhi06在华声论坛上发布了题为“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考多名未参考人出现在录取名单”的帖子。该帖子以“写给市领导的一封信”的形式,对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事业单位招考提出了质疑,并要求该市市委、市政府就此给考生们一个合理的解释。

  据悉,发帖人是参加了去年10月29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的考生之一。此次考试的招考方案有“211高校毕业生可免试录取”的规定。然而,当2011年12月27日招考录取名单在乌兰察布市人事考试信息网上公布时,daiqizhi06却惊讶地发现:名单上出现了多名既未报名参加笔试,又非211高校学生的毕业生。

  录取名单确有问题

  daiqizhi06指出,将乌兰察布市人事考试信息网上公示的录取名单与211高校通过审核名单、笔试成绩名单进行核对后,可以发现一共有15名人员,在211高校名单和笔试成绩名单上均没有出现,却在录取名单上出现了,包括选报单位市委办的李某、选报单位商务局的曹某等。另外13名人员的选报单位包括水利局、农牧业局、蒙古族中学、特殊教育学校、技工(职业、工商)学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地方病防治中心、第二医院、精神康复医院等。

  记者在帖子中的图片里看到,该网友用录取名单中的这些名字分别在另外两个名单文件中进行了搜索,并将“未找到”搜索结果截图发到了网上。daiqizhi06还在帖子中透露,目前乌兰察布市人事考试信息网匆匆将笔试成绩名单和通过审核人员名单删除,并于2012年1月5日又将2011年12月27日上传的录取人员名单删除掉。

  记者昨日上该网站查找时发现,情况属实。

  “撤下名单,因公示期已到”

  记者查阅了《关于乌兰察布市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资格审查通知》,在第三项中发现,对资格审查不符人员的处理和递补中第三条明确指出对应聘人员因资格审查不合格、规定时间不参加资格审查的,从该岗位应聘人员中,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整个条例中都未提到“未参加笔试人员也能录取”的相关规定。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了考试主办方,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人事考试中心。工作人员称,相关事情已经听说,人事局相关领导已经展开了调查,暂时还没有具体结果。该工作人员同时解释称,网上的两份名单文件之所以被删除,是因为公示时间已经结束,与网友的相关举报无关。

  该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按照规定,录取名单出来后会公示5到7天,在公示期过后,此前发布的与这次考试相关的信息都将清理。”(记者 蒋哲 实习生 李国栋)

热词:

  • 内蒙古
  • 乌兰察布市
  • 事业单位
  • 15人空降录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