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交所报告显示:去年全球IPO融资额下降逾四成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1: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1月10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011年全球资本市场共有1144家公司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方式实现上市发行,总计融资规模达到1678.1亿美元,两项数据相比2010年分别下降19.2%和41%。

  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再次成为全球IPO最活跃的国家,全年共有348家公司实现上市,融资规模达到553.7亿美元。至此,中国已经连续三年在IPO发行数量和融资规模上排名全球第一。但相比2010年而言,去年中国企业IPO数量和规模分别下降了26%和45%。

  纽交所表示,去年全球IPO发行数量和融资规模高峰发生在5月份,此后美国和欧洲的债务危机对去年下半年全球IPO市场产生较大负面影响。2011年下半年,全球IPO发行数量和融资规模分别由2010年同期的742家和1780.2亿美元大幅下降至495家和546.8亿美元。不过从去年12月份数据看,市场已经出现明显回升态势。

  “我们对2012年的前景充满期待。”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执行副总裁兼美国上市及现金交易联合主管史考特·卡特勒表示,目前已有超过120家公司正在申请于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上市,预计融资总额将达到230亿美元。

  报告同时显示,2011年中国公司赴美IPO的数量较2010年大幅下降,全年仅有11家中国公司在美国资本市场进行IPO,共融资20.4亿美元。相比之下,2010年有34家中国公司赴美IPO,融资总额37.3亿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纽交所全球上市业务部亚洲区总经理杨戈表示,虽然目前市场状况仍然比较严峻,但纽交所对2012年中国公司的上市前景仍持谨慎的乐观态度。自2011年6月以来,在纽交所等待IPO的名单上已经累积了比较多的中国公司,只要全球经济形势更加稳定,金融市场转暖,投资者对中国公司的信心恢复到一定程度,那么中国公司在美国资本市场的IPO就将重新进入正常状态。

热词:

  • 纽交所
  • IPO市场
  • 融资规模
  • 全球经济
  • 2010年
  • 发行数量
  • 交易所
  • 资本市场
  • 泛欧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