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铁路局车票实名制查验秩序良好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1日讯 1月8日春运首日,上海铁路局对旅客实行车票实名制查验上车,秩序井然。当天,全局各车站查验列车279趟,查验旅客10.03万人,不符合乘车条件的旅客794人,其中“人、票、证”不符433人,未携带有效证件337人,其他情况24人。从总体情况看,旅客配合较好,约九成以上旅客持二代身份证进站上车,平均验证时间约5秒,即可通行。

  今年春运期间,为了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打击倒票行为,上海铁路局在上海、上海南、义乌、合肥、阜阳站实行全面的实名制验票。实行实名制验票的5个站列车,其沿途停靠的其他车站也实行实名制验票,对 “人、票、证”相符的旅客即可放行进站、上车。同时,该局对温州、宁波东、杭州、金华西等站本站始发的紧张方向整趟列车进行实名制验票。管内其他车站也相应加大实名制抽验力度。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千万不要从他人手中购买车票,也不要持非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号码的车票进站,以免发生无法进站乘车,给自己带来麻烦和损失。购票时尽量使用二代身份证,这样在取票、验票时可通过POS机验证,不需再输入证件号码,可缩短查验时间。

  另据了解,今年春运采取的网络售票、电话订票便民措施,越来越受到广大旅客欢迎。1月8日,上海铁路局当日共发售车票111.3万张,其中通过互联网售票34.3万张、电话订票12.9万张,占当日售票总量的42%。春运首日,该局当天开行旅客列车1050列,其中图定旅客列车998列,春运临客52列,全局发送旅客83.2万人,同比增加4.4万人,增长5.6%。

  截至9日15:30,1月9日-19日,上海铁路局江浙沪地区发往云贵川渝、西北、东北、江西、陕甘宁方向列车车票已基本售罄,仅临时加开的义乌-贵阳的L777次(1月12、15、18日开行)、上海-兰州的L666次(1月13、17日)仍有大量余票。广西南宁、湖南长沙方向车票已基本售完;湖北汉口、湖南怀化以及安徽阜阳方向还有少量剩余票额。预计10日以后长途去向购票量将减少,短途票预售将会逐步增加。

热词:

  • 上海铁路局
  • 宁波东
  • 春运
  • 查验
  • 上海南
  • 验票
  • 电话订票
  • 二代身份证
  • 旅客列车
  • 售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