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给力 恒指重上190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年以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持续乐观,而欧债方面的消息则好坏参半,欧美股市呈现出横盘窄幅震荡的格局;内地A股则在乐观政策预期以及超跌反弹需求的助推下,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拉升,市场人气显著提升。在A股转强的提振下,港股也连续两日收高,恒指重上19000点关口。

  恒生指数周二高开高走,最终收报19004.28点,涨幅为0.73%;随着内地A股的回暖,以及欧美市场趋于稳定,市场信心缓慢恢复,大市交投连续三个交易日稳步放大,昨日共成交574亿港元。中资股尤其是H股成为近两日港股市场的领涨主力,国企指数昨日涨幅达1.84%,红筹指数则上涨0.47%。

  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引领周二港股大市的升势。其中,恒生中国H股金融行业指数涨幅达到2.05%。去年12月新增贷款和M2数据的超预期增长以及短期内央行再度降低准备金率的预期,成为近两日推动银行H股走高的主因。在偏向积极的政策预期下,各大投资机构也均对银行股持相对乐观的态度。大和总研发表报告,维持对中资银行股的正面看法。该行称,除内地1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超出预期外,存款也显著反弹,估计2012年首季仍可保持强劲势头。该数据反映货币政策渐趋放松,令中资银行今年的经营环境较去年有利,中小企业的资产质量有望改善,有助缓解净息差的压力,并改善贷存比。此外,瑞士信贷也表示,在新的负面消息减少且政策预期进一步放松的趋势下,在银行公布年度业绩前,中资银行股具备交易性机会,建议首选大型银行股。

  近期表现相对疲弱的地产股为昨日另一领涨板块,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幅为1.19%。中资地产股与本地地产股联袂走强,其中,中国海外与华润置地两只中资地产股涨幅均在2%之上。麦格理发表报告认为,内地楼市销售不佳将导致卖地收入减少,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地方政府可能会在今年二季度放松楼市调控措施,故重申对内地发展商股的增持评级,该类个股现价相当于2012年预测市盈率6倍,股价较资产净值折让56%。

  展望港股后市,尽管近两个交易日受A股转强的刺激,恒指表现显著跑赢欧美股市,但从盘面上不难看出,港股的扬升较为被动,且持续做多的动能不足;大市成交虽然持续放大,但从绝对量来看仍属较为低迷的水平。对于后市而言,投资者应持谨慎的态度:首先,内地A股的反弹更多的是出于技术性原因,基本面并不支撑趋势性反转,一旦政策面的乐观预期没有兑现,市场信心或再度回落,沪综指不排除再度震荡回落的可能,并对港股市场构成负面冲击。

  其次,欧债方面的进展仍需持续关注,意大利和西班牙将于本周进行今年以来的首次国债拍卖,目前该两国长债收益率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国债拍卖结果将牵动市场神经。另外,今年一季度,欧洲银行将有逾2000亿欧元债务到期,届时若其难以成功发债融资,则将面临流动性风险,而欧洲金融机构进一步撤离资金将令香港银行系统流动性面临考验,港股也势必会受此拖累。 

热词:

  • A股
  • 港股
  • 银行股
  • 权重板块
  • 债收益率
  • 红筹指数
  • 地产股
  • 领涨板块
  • 国企指数
  • 大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