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一市民30天自驾游美国总行程达11700公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妞爸在途中,两边都是沙漠。 图片为“妞爸”提供

  3天前,记者在华侨路茶坊上看到一个叫“妞爸”的网友发的帖子,记述了自己历时1个月,一人一车一个相机包,自驾穿越美国东部、西部共14个州,总共11700公里的经历。妞爸上传的54幅图片被网友评价为“每幅图好似一个动人的故事”,跟帖多达15页。妞爸为何要有此行程呢?异国穿越的一个月,他经历了什么样的人和事?记者联系到妞爸,听他介绍了30天的穿越之路。

  关于行程

  租了辆轿车,重点放在自然风光更美的西部

  “妞爸”如今在南京工作生活,但因为曾经在美国工作,语言并不是障碍,出发之前他做了20天左右的准备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搜集拍摄地点的情况,确定大致的穿越路线,”妞爸最关心的是天气和气温,晴天还是阴天,有雾还是有云直接影响拍摄效果。他说虽然这次拍摄没有明确的主题,但主要还是想展现美国西部的天然与辽阔,穿越的重点自然就在西部。“犹他州的拱门国家公园和大峡谷是拍摄的必选项,所以大致的路线是以大峡谷为中轴展开的。”

  除了搜集拍摄资讯,他并没再多做准备。今年9月19日晚,妞爸搭上从上海到美国西部城市西雅图的班机,出发了。行李就是一个相机包和一箱换洗的衣服,相机包里有两个单反机,一个卡片机,一个三脚架和5个镜头,共16公斤。

  13个小时后,飞机落地,已经是当地上午9点了。来不及倒时差的他第一件事就是去买了个睡袋和可以补充能量的黑巧克力,然后赶去取事先租的车,“我租的并不是越野车,就是一辆雪佛兰轿车,不过省油,也好开。”在西雅图住了一夜,第二天下午两点,开始了长达11700公里的征程。

  第一站是犹他州拱门国家公园旁的漠泊小镇。中间经过了华盛顿州、俄勒冈州、爱达荷州。饿了就边开车边吃朋友给他带上的茶叶蛋,实在困了,他就在空旷的高速公路上一个人唱起张学友的歌,拼命嚼提神的口香糖。车窗外就是清澈的星空,“那种感觉就是一个字‘美’,再难用语言形容”。

  关于驾驶

  挑了不少野道,还开了60公里的“搓板路”

  妞爸说一般人去犹他州拍照都会选择从西雅图飞到犹他州首府盐湖城,而他故意选择了从西雅图开车过两个州,“我不是完全为了拍照才去犹他州的,就为了特意感受下,独身一人穿过几百公里的无人区,在极度疲劳下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如何”。在到犹他州之前,有一段连续200公里的荒漠戈壁,每七八十公里才会出现一个极其简陋的休息区,“就是几根棍子支撑起来的,厕所都是就地挖的一个深坑”。

  妞爸此行一万多公里并不是都是高速公路,他还经常选一些最原生态的“野道”,“常规的路就看不到太好的景了”。在进入一个红色峡谷的岔路口,妞爸跟路边咖啡店的人问路,“两条路都是通的,但走其中一条不像路的路,能看到非常少见的红色岩石,我就临时改道了。”

  接下来是一段充满烂泥和碎石的“搓板路”,妞爸把这称为此次北美穿越最惊险的一段。“这里根本没有路,只有越野车留下的一点痕迹,也没有人,只有探险的才会来这”,最糟糕的是车还快没油了,他还要时刻担心碎石可能戳破轮胎。结果这段60公里长的“搓板路”让他开了3个半小时。

热词:

  • 自驾游
  • 总行程
  • 搓板路
  • 拱门
  • help
  • 妞爸
  • 游客接待量
  • 野道
  • 抽签
  • 天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