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蓝皮书:旅游已成为城镇居民的日常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专电(记者金小茜、钱春弦)中国旅游研究院10日发布的《2011年中国旅游经济运行分析与2012年发展预测(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No.4)》指出,我国旅游经济进入常态化发展阶段,无论从人数还是消费上,城镇居民占国内旅游的比重稳步上升,城镇居民旅游消费已占国内旅游收入的四分之三,且城镇居民旅游花费占其可支配收入的比重多年来稳定在10%左右,表明旅游已成为城镇居民的日常生活方式。

  蓝皮书认为,城镇居民的旅游消费呈现常态化增长,即随着经济的增长而增长。旅游经济的额外增长主要是农村居民消费率的提高和农村居民向城市居民的转变。同时,旅游的普及化程度还不够,很多普通老百姓不能参与到旅游活动,特别是典型的观光和休闲旅游活动中来,农村居民的出游率较低,城镇居民的人均出游率也远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

  蓝皮书显示,我国旅游产业发展正从规模扩张走向内涵增长。基于大众市场需求的业态创新促进了产业成长,而互联网、移动通信等现代科技对业态创新的支撑作用更加凸显。

热词:

  • 城镇居民
  • 蓝皮书
  • 旅游消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