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龙票涨势凶猛后市风险较大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姑苏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四,备受收藏市场关注的2012年新版“壬辰龙票”正式发行。此次发行的《壬辰年》 生肖龙票是继1988年、2000年之后的第三轮生肖邮票中的“龙票”。在发行当天,苏州就有数千名邮迷排队等候购买这枚“凶猛”的龙票。而最近“壬辰龙票”的涨势更是凶猛异常,以此次发售的《龙凤呈祥 和合团圆》礼品邮册为例,发售当天的价格为180元,而如今在二级市场上该邮册身价已超过400元。对此业内人士提醒市民,新邮发行往往会呈现高开低走的走势,投资此类邮品还需注意风险。

  记者昨日在苏州观前文化市场多家买卖邮品的店家发现,2012年新版“壬辰龙票”在二级市场的身价出现了翻倍行情。苏州观前文化市场专做邮品生意的徐老板向记者表示,以《龙凤呈祥和合团圆》礼品邮册为例,发售时的价格为180元,而现在如果在他们这里买,集邮爱好者就得多出220元了。

  另外,徐老板还告诉记者,其实早在上市之前,新版“壬辰龙票”就未炒先热,其期货价就已经被炒到面值的七八倍。“龙票的涨价其实从预订时就开始了。”徐老板告诉记者,“预订的份额基本上一下子就被抢光了,然后就开始有买家寻求转让,当时面值1.2元的壬辰龙票,24元的一大版一共20枚,一开始卖到了80多元,后来涨到了160元,最高时转让价格都涨到了200元左右。”

  记者发现不仅是实体店,网店上壬辰龙票的身价也是水涨船高。壬辰龙票龙大版现在的价格在280元左右,一位上海的卖家告诉记者,其实上周壬辰龙票龙大版的价格仅为190元,“现在是一天一个价,波动很厉害。”

  专家提醒市民投资需谨慎对于此次2012年新版“壬辰龙票”的强势高开,苏州市集邮协会常务理事陆树笙向记者表示,壬辰龙票自身的特点及巨大的市场需求,是促使其上涨的关键动能。陆树笙表示,巨大的市场需求是壬辰龙票受到热捧的最重要的原因。“生肖票爱好者是壬辰龙票最大的购买群体,因为生肖票爱好者都是收集一个系列的,为了能集全,所以只要有新的出来,他们就会买。”陆树笙说,“另外龙年将至,不少属龙的市民或家里有属龙的市民,也都会想购买龙票来做个纪念。”

  “面对庞大的市场,邮商纷涌而至,也加入了抢购大军,而现在壬辰龙票的供应量又不多,所以其价格就随着高涨了。”另外,陆树笙还告诉记者,看邮票是否有炒作的价值,其自身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在邮品中,题材好、成系列、设计精美的精品邮票往往会受到市场的热捧。”

  同时,陆树笙也提醒市民,新票高开低走已成惯例,炒作时各种邮品价格攀升10倍并不罕见,低迷时按面值打8折也无人问津,市民投资此类邮品还需谨慎。“新邮的价格通常会在刚发行不久时向上猛涨,而一两周过后就会出现回落,炒得越高,跌得越快,风险很大。”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由于目前我国实行新邮发行半年后公布印量的政策,其真正的市场价值在发行初期难以判断。(朱奭隽)

热词:

  • 后市
  • 龙大
  • 壬辰年
  • 龙凤呈祥和合团圆
  • 龙凤呈祥
  • 和合团圆
  • 风险
  • 二级市场
  • 观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