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A股熊市传染邮票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3: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邮票是这两年不错的投资品种,涨多跌少,许多品种一年涨幅超过50%。不过进入10月份以后,邮票市场出现了分化,老品种仍在上涨,许多新品种则上演了高台跳水,有的品种一月下跌超50%。比如“关公四连体”邮票9月20日售价3850元,到10月20日,售价变成了1565元,下跌了2285元。“珍爱生命,选离新邮!”有投资者甚至喊出了这样的口号。

  新邮票频演“高台跳水”

  跟股票一样,邮票也有牛熊市。不过,在这两年,邮票是彻彻底底的牛市,从去年年底开始,以生肖邮票打头的行情逐渐波及特种纪念乃至编年邮票,多数邮票一年间价格整体涨幅在50% 以上。丰厚的收益和回报,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纷纷加入到了炒邮大军的行列。

  不过,没有永远的牛市,今年的九、十月份,许多邮票品种在高价之下,坚持不住了,身价大幅下跌。记者在昌乐路文化市场一家邮社里了解到,9月初上市的“关公四连体”9月20日售价3850元,到10月20日,售价变成了1565元,下跌了2285元,一个月的跌幅达到了59% ;发行不久的“关公小型张”9月20日的售价为35元,到了10月20日,售价成了21.3元,一个月跌幅达到39% 。此外,近期发行的新邮票中,“关公小版”、“猴白片”、“大丝绸”、“大丝绸小版”等价格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缩水。

  游资撤出邮票市场

  27日,记者走访岛城各家邮社发现,来市场买卖邮品的市民稀稀拉拉,半天见不到一个人,和以往人流密集的场面形成了反差。“最近一段时间邮票市场的确不如以前热了,很多人都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一看到有邮票品种跌价,就不敢买了。”青岛三合邮社的经理于皎说。

  据了解,在邮市较热的前几个月,商户们拿货不是很容易,但最近市场拿货就容易多了。“这次去北京,不少邮商都在以跳楼价卖货。”于皎说,不过降幅大的邮票都是新邮票,老邮票由于数量稀少,价格仍然稳中有升,只不过涨得变慢了。“像大名鼎鼎的猴票、还有一些生肖票,在今年的9月份和10月份仍然在上涨。此外,部分发行量比较少的新邮票也在上涨。”

  “新旧票身价下跌,主要与定价高,发行量大有关 。”岛城收藏邮票二十年的武杰说,此外,近期南方的一些资金撤出了邮票市场,导致一些邮票价格的回落。

  市场分化后市向好

  “部分邮票出现价格大跌,主要是因为供过于求。”面对近期邮市下跌的行情,于皎说,任何市场都不可能只涨不跌。“虽然目前部分邮票品种仍然处于下跌状态,但真正的好邮票是不会跌价的,并且是随着节日供求旺季的到来,邮市可能迎来新一波炒作。”

  武杰对记者说,最近邮市冷清了许多,许多资本撤出了邮市,部分邮票成交量下滑,价格也有所回落。“不过,最近邮市一直处于牛市,没有像样的回调,这次下跌,是市场的正常反映,但邮票的受众越来越多,并开始成为一种重要的理财方式,相信经过整理,未来的市场仍然向好。”

  以于新邮票跌价,老邮票温和上涨,武杰认为,邮市的分化是难免的,具有收藏价值的邮票会继续上涨,而发行量大,价值一般的邮票可能继续缩水。记者 肖良华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热词:

  • 邮票市场
  • 半岛网
  • 熊市
  • A股
  • 邮票价格
  • 传染
  • 大丝绸
  • 整体涨幅
  • 发行量
  • 牛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