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能源板块普遍下滑 欧股指数周三跌0.35%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消息,周三,围绕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多方悲观评论导致原油价格回落,能源板块普遍下跌,拖累欧股市场表现低迷,欧股指数收跌0.35%。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三收于249.93点,下跌了0.35%。多支权重能源板块个股在今天原油价格的急跌以及美元汇率快速上涨的背景下大跌收盘。

  路透社早些时候引述评级机构惠誉国际主权信贷评级主管大卫莱利(David Riley)的说法报道,他在一次路演中对投资者表示,欧洲央行需要采取更多行动来避免“灾难性的欧元崩溃局面”。他特别指出,意大利是欧元区目前最大的威胁,该国的债务负担过重,同时借贷成本居高不下。欧元汇率在报道公布后急跌,同时为原油价格带来不小的压力。

  主要区域指数中,德国DAX 30指数跌0.17%,收于6152.34点:零售商麦德龙(MEO)遭瑞士银行集团下调评级至卖出,并指出欧洲经济危机背景下,个股的前景将会非常艰难,麦德龙股价周三跌3%。

  德国政府周三以0.9%的收益率和2.8倍的认购需求完成了31.5亿欧元(40.2亿美元)五年期国债拍卖;德国十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随后下跌6个基点至1.82%。

  本周四意大利和西班牙将会相继进行国债拍卖,这是本周的关键市场事件,也是市场波动的主要原因。

  周三的能源板块个股普遍下跌:在伦敦上市的荷兰皇家壳牌(RDSA)跌3.10%,英国石油公司(BP)跌0.90%,法国道达尔石油(FP)跌1.1%:法国CAC 40指数跌0.19%,收于3204.83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0.45%,收于5670.82点。

  其他公司消息,同时在英国和荷兰上市的消费产品制造商联合利华(ULVR)遭摩根士丹利调降评级至持有,伦敦股价跌3.11%,阿姆斯特丹股价跌3.25%;法国项目管理和工程建筑企业特克尼普集团(TEC)受能源板块走势带动跌1.68%。

  法国电信设备商阿尔卡特朗讯(ALU)获德意志银行上调评级至买入,股价大涨6.94%;意大利裕信银行(UCG)获得伯恩斯坦研究所提高评级至超越大盘表现,股价涨5.53%,米兰人民银行(PMI)受带动涨9.37%: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周三逆势收涨0.25%,报14882.44点。

热词:

  • 能源板块
  • 周三
  • 股指数
  • UCG
  • 阿尔卡特朗讯
  • ALU
  • 指数跌
  • 原油价格
  • MEO
  • 拍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