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茅台、五粮液入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2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同时首次揭晓了“2012胡润十大最受富豪青睐的送礼品牌”和“2012胡润全球十大最值钱的奢侈品牌”。这两个榜单中大部分为洋品牌,而茅台、五粮液是为数不多的上榜中国品牌,且均为酒业。

  中国富豪最青睐

  十个品牌中九个是洋货

  “中国富豪喜欢送有品牌的礼物。特别是在春节的时候,中国富豪送礼的价值明确要比欧美高”,胡润称, 十大最受富豪青睐的送礼品牌中,有5个来自法国,有2个来自意大利,各有1个来自中国、美国和瑞士。路易威登、卡地亚和爱马仕名列前三。茅台是唯一一个中国品牌,排名第五。苹果紧随其后排在第六位。不过调查显示,由于经济大环境不明朗,富豪的平均年消费比上年降低了9%,平均年消费为176万。

  虽然去年茅台因传出申报奢侈品引来广泛争议,但根据胡润报告,茅台已经跻身奢侈品之列“2012胡润全球十大最值钱的奢侈品牌”榜中,茅台以品牌价值120亿美元位居第四;另外一个上榜中国品牌是五粮液,位居第七位。“茅台的品牌价值比奔驰和香奈儿还高”,胡润表示,同类商品中,茅台的品牌价值也超过了轩尼诗和人头马。

  在“2012胡润全球十大最值钱的奢侈品牌”中,按照公司市值去除非品牌因素带来的贡献,再乘以品牌溢价比例,最终确定品牌价值。上市公司以2011年12月31日的股票收盘价计算公司市值,非上市公司市值则是参照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市盈率来进行评估。前三位为路易威登、爱马仕和宝马。

  28%富豪对经济非常有信心,四成人已有微博

  根据胡润调查,有28%的富豪表示对未来两年的中国经济非常有信心。有超过三成的富豪选择积极投资。房地产和股票仍然是富豪最多选择的两大投资方向,但选择投资房地产的从去年的37.9%减少到26.7%,选择投资股票的也从去年的24.7%减少到20.4%。选择投资固定收益的从去年的7.7%增加到18.2%,选择投资黄金的从去年的0.1%增加到11.5%。纳税是富豪认为体现企业家社会责任的最好方式,有近三分之一的富豪选择了这一项。其次是慈善捐款,有23%的富豪选择。有12%的富豪选择以维护职工权益来体现企业家社会责任。其他还有提高就业率、环保和引领行业等。有趣的是,60%的富豪没有微博,但有微博的则平均每人拥有5万个粉丝。女性富豪比男性更喜欢用手机发微博。

  薛 蓓

热词:

  • 茅台
  • 中国富豪
  • 品牌价值
  • 胡润
  • 五粮液
  • 入榜
  • 奢侈品牌
  • 微博
  • 2012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
  • 公司市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