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基金零仓位上市伺机抄底 54%基金看多节前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昨日A股市场终结三连阳,但在此前重重利好下,A股绝地反弹,基金市场信心已明显得到振作,有研究机构的多空调查显示,54%的基金公司看多后市。不过,相比老基金连续加仓苦等行情,次新基金操作普遍谨慎,不少上市型股票新基金上市前夕保持股票“零仓位”。

  昨日,国投瑞银新兴产业基金发布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2011年12月13日成立至2012年1月9日,该基金保持股票和债券投资零仓位。

  根据公告书,国投瑞银新兴产业首发募集资金6.5亿元,建仓近一个月,所持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达到92.18%,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占总资产的比例也达7.78%。

  54%基金看多节前行情

  不止国投新兴产业,去年12月下旬以来上市的次新基金多流行零仓位上市。成立于12月1日的泰达宏利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截至去年12月15日,该基金股票仓位同样为零。而银华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分级基金上市公告也显示,截至去年12月14日,其股票投资占基金总资产比例也为零。

  从公开信息来看,次新基金布局底部、加速建仓的趋势并不明显,不过,相比次新基金,老基金在反弹前丝毫没有懈怠,连续加仓终于等来行情。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从去年12月19日至今年1月1日,纳入统计的61家基金公司整体平均仓位上升6.41%,近七成加仓抄底。

  而目前,整体来看,基金公司看多者仍多于看空者。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多空调查显示,截至本周二,基金公司看多比例持平为54%,看空略升为29%,看平骤降为17%,多空比为1.86:1。

  长城基金2012年度策略指出,看好一季度尤其是春节前后市场行情。如果政策依然会继续向好,市场信心有望阶段性修复,推动指数前行,虽然绝对点位未必很高,但是由于起点低和大部分股票已经调整较充分,结构行情依然会很精彩。

  寻找确定价值和成长股

  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长城基金认为,在经济转型的背景下,成长股的表现总体来说好于周期股。

  “从近期发布的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来看,政策还将持续支持,经济转型的背景下,传统周期股估值回落是大趋势,而代表未来经济增长方向的新兴产业估值依然有提升空间。此外,目前来看,流动性改善是方向,但是短期来看,力度不会特别大,这使得大盘周期股的表现难以持续,而中小盘的股票将会再度活跃。”长城久兆中小板300指数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硕指出。

  而上投摩根2012年投资策略报告则指出,投资主线建议寻找确定的价值和确定的成长。首先,把握中长期转型经济中的结构性机会,如必需消费品、新潮电子、替代能源(天然气)、现代服务业(文化传媒、软件、环保、医疗服务)、医药等需求端确定的成长股;此外,高股息率的金融、水电、铁路运输、石化,NAV安全垫充分的地产企业等确定价值的行业值得关注。最后,可适当关注周期性行业波动机会。

  

热词:

  • 仓位
  • 新基金
  • 基金股票
  • 基金公司
  • 基金市场
  • 看多
  • 抄底
  • 长城基金
  • 老基金
  • 看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