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热点渐有转向小盘股态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低开,早盘冲高回落,午后探底回升,尾盘再度回落,最终双双以小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1415.2亿元,量能相比周二小幅萎缩,渐有资金净流出的态势。

  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23.56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银行类、酿酒食品、电器、煤炭石油、房地产等板块。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4.93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分别净流出1.08亿元、0.61亿元、0.56亿元。酿酒食品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3.08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重庆啤酒、贵州茅台、梅花集团,分别净流出1.08亿元、0.78亿元、0.49亿元。电器板块净流出2.9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TCL集团、格力电器、美的电器,分别净流出1.44亿元、0.84亿元、0.26亿元。

  如此的资金流向意味着大盘的反弹并不会迅速结束,因为资金减持的板块主要集中在银行股、煤炭股等品种,而此类个股一直是存量资金重点关注的品种。也就是说,此类个股在昨日的资金净流出,主要是短线获利盘的减持,而不是存量资金大部队的减持。据此推测,经过周三的震荡之后,银行股等品种的筹码锁定性能更为突出,从而夯实大盘后续反弹的基础。

  更何况,市场热点渐有转向的趋势,比如说以计算机、软件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的小盘股以及部分估值优势显现的电子信息股渐有资金的关注。统计数据显示出,在昨日,计算机、电子信息、交通工具、造纸印刷等板块呈现出资金净流入,计算机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0.7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浪潮软件、中国软件、久其软件,分别净流入0.36亿元、0.34亿元、0.25亿元。电子信息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0.5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华工科技、中科三环、达华智能,分别净流入0.19亿元、0.18亿元、0.10亿元。交通工具板块净流入0.2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成飞集成、一汽富维、长城汽车,分别净流入0.19亿元、0.15亿元、0.14亿元。大盘短线走势仍不宜过分悲观。

  

热词:

  • 小盘股
  • 大盘短线
  • SuperView
  • 存量资金
  • 短线获利
  • 银行股
  • 减持
  • 银行类
  • 首位
  • 煤炭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