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产中介预测2012年房价跌三成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深圳二手住宅成交创历史最大降幅

  深圳楼市二手房成交面积2011年出现史上最大降幅,一手房成交面积则创近11年来新低。深圳地产机构预计,2012年深圳房价将继续下跌30%。

  深圳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11年深圳一手住宅成交面积为27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5.26%,为2001年以来新低。2011年深圳二手住宅成交530万平方米,同比大幅减少55%,创历史最大降幅。

  2011年上半年深圳楼市销售还保持着向上的走势,但随着4月限价令和7月二手房交易新规的出台,长期量价齐升的深圳楼市开始下行;8月起二手市场成交连续大幅下跌。7月以后深圳房价开始出现实质性松动。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11年7月至今,深圳一手房成交价格跌幅超过20%,二手房成交均价跌幅也达到16%。

  另一家地产研究机构世联地产发布的报告显示,深圳有74%的受访者看跌房价,期望降价幅度为35%,为受调查城市中的最高值。世联地产表示,“2012年市场将积极响应购房者预期”。

  深圳地产机构一向讳言预测房价,但是随着深圳房价出现实质下调,地产代理、中介机构纷纷对2012年的楼市走向做出具体的预测。

  中原华南董事总经理李耀智预测,2012年深圳房价将出现以点带面的下跌,“继续下降30%,回调至2009年4月份的水平”。由于调控政策短期内不存在松动预期,2012年成交回升乏力,将在2011年下半年的水平上维持低位运行,全年月成交总量将维持在5000套左右。5000套已是2011年深圳月度一二手成交总量最低值。

  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则相对乐观,他预计市场将在2012年年中触底,成交量会有所回升,但是“今年的价格不会出现像样的反弹”。目前住宅租金回报率过低,只有租金回报率完成了向社会资产平均回报率的回归,才算完成调整。他建议,开发商应该重视即将到来的债务危机,应该“尽一切手段加快卖房速度,不是抄底,是为了保命”。(张昊)

热词:

  • 房价
  • 成交面积
  • 地产中介
  • 一手住宅
  • 住宅成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