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润研究院:茅台成全球第四大最值钱奢侈品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茅台想申报奢侈品的消息一度甚嚣尘上,虽然茅台的相关负责人否认发表过“茅台将申报奢侈品资格”的言论,但茅台在不少人眼里就是奢侈品。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2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指出,茅台已成为全球第四大最值钱的奢侈品牌,同时茅台还是“十大最受富豪青睐的送礼品牌”之一。

  茅台品牌价值超奔驰

  在昨日公布的“2012胡润全球十大最值钱的奢侈品牌”中,茅台和五粮液跻身全球十大最值钱的奢侈品牌之列。其中,茅台以120亿美金的品牌价值成为全球第四大最值钱的奢侈品牌,品牌价值比奔驰和香奈儿还高。同类商品中,茅台的品牌价值超过了轩尼诗、酩悦香槟和人头马。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和美国最值钱的奢侈品牌Burberry和蒂芙尼都没有进入全球十大最值钱的奢侈品牌。胡润研究院也没有将苹果和中华香烟列入奢侈品范畴。胡润认为,如果苹果算奢侈品,它的品牌价值应该排在第一位,而如果中华香烟算奢侈品,它的品牌价值应该排在第六位,超过香奈儿。

  茅台入选最受富豪

  青睐送礼品牌

  在另一个“十大最受富豪青睐的送礼品牌”的榜单中,茅台是唯一一个入选的中国品牌,排名第五。

  在投资方式上,房地产和股票仍然是富豪最多选择的两大投资方向。而选择投资固定收益和黄金的富豪比例今年明显提高了,其中,选择投资固定收益的从去年的7.7%增加到18.2%,选择投资黄金的从去年的0.1%增加到11.5%。而选择投资房地产的从去年的37.9%减少到26.7%,选择投资股票的也从去年的24.7%减少到20.4%。

  此外,报告还显示,60%的富豪没有微博。有微博的富豪平均每人拥有5万个粉丝,女性富豪最喜欢的运动是瑜伽。

  记者了解到,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八年发布《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并首次揭晓“2012胡润十大最受富豪青睐的送礼品牌”和首次发布“2012胡润全球十大最值钱的奢侈品牌”。

  (文/表 记者刘新宇)

热词:

  • 茅台
  • 奢侈品牌
  • 品牌价值
  • 胡润
  • 全球十大
  • 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
  • 成全球
  • 微博
  • 香奈儿
  • 研究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