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虽高位技术稳定 然量价背离需警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市形势分析:

  美联储发布褐皮书报告称,由于假期购物季节中零售销售、服务需求及原油天然气的使用有所增长,上月全美多数地区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提高,但公司永久性聘用有限,且住房市场停滞。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受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及欧元区重债国家需求减弱拖累影响,德国2011年的GDP增速从2010年的3.7%放缓至3%。但德国失业率处于20年来最低水平,在可能性的支撑消费基础上或会使得经济免于衰退。

  在市场无进一步利好出台情形下,上一交易日美股基本持平。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02点,收于12,449.45点,跌幅为0.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26点,收于2,710.76点,涨幅为0.31%。

  香港市场分析:

  港股恒指上一交易日终报19151.94点,涨幅0.78%。

  注意到上一交易日恒指成分股成交额为532亿,该成交额相较恒指成交理想水平的800亿仍然有较大距离,同时与之前恒指处于相同区间的高位量能相比,最近交易日恒指的成交量能整体明显偏小,虽然量能不足以支撑港市居于高位,但由于内地股市及美欧股市最近阶段性的走高,恒指亦被带动收复至前期预期强压区间18900—19200区间,如果考虑量能偏小的情况,市场当然处于整体弱势,投资者仍需轻仓或设定止盈止损位保障持仓安全,但单纯从K线形态而言,恒指或仍会被带动有一次的冲高过程,但如果量能没有跟上,仍然有利于布空,对此投资者需留意。

  个股追踪点评:

  注意到冠捷科技(HK0903)最近交易日呈现了底部震荡整固形态,且股价在之前交易日呈现了放量突破,但相较目标位仍然有可能性的0.05元价差,投资者可予以轻仓关注,推荐买入价位1.53元,日K线收盘价破位1.48元止损,卖出位可设置1.59元。

  注意到西王糖业(HK2088)上一交易日呈现了放量突破,显示之前横盘区间1.14—1.16区间或有资金介入,投资者可予以轻仓关注趁回调买入,推荐买入价位1.16元,日K线收盘价破位1.14元止损,卖出位可设置1.20元。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刘晓杰

热词:

  • 交易日
  • 量价背离
  • 量能
  • 区间
  • K线
  • 止损
  • 整体弱势
  • 轻仓
  • 涨幅
  • 投资者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