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早评:2300待考经济数据或提升反弹空间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续两日的放量长阳后,昨日两市出现技术性回调。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2月和2011年经济数据。中证投资认为,前两日的大涨让沪指已经完全占领了多条短期均线,昨日的的回调并未破坏技术形态,只要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不会坏于市场预期,后市反弹的空间仍然相对乐观。

  国外市场方面,虽然美联储在褐皮书当中认为全美多数地区经济增长速度均有提高,但美国股市收盘仍涨跌不一,原因是市场担心欧洲债务危机问题影响全球经济增长。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02点,收于12449.45点,跌幅为0.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26点,收于2710.76点,涨幅为0.3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40点,收于1292.48点,涨幅为0.03%。

  欧洲股市也大多收跌。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三收于249.93点,下跌了0.35%;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19%,报3204.83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17%,报6152.34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45%,报5670.82点。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7美元,报收于每桶100.87美元,跌幅为1.3%。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39.60美元,涨幅为0.5%。

  根据国家统计局安排,2011年12月的CPI数据将于今日公布。此前多家机构及经济学家预测,12月CPI涨幅将达4%左右。对市场来说,在经济增速下滑的态势下,CPI的快速大幅回落无疑是最大的利好。但一些官方和民间人士预计,2012年中国CPI涨幅仍将达到4%左右。但相比2011年,这个数据已经明显回落。市场流动性方面,为了应对春节前资金紧张的局面,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同时表示进行短期逆回购,这对市场资金以及投资者心理层面形成较好的提振。

  技术上,沪指近期走出大盘放量上涨、缩量调整格局,将5日、10日、20日和30日均线都踩在脚下,昨日回调也并未破坏技术形态,且5日和10日等短期均线向上弯曲,并形成金叉,短期强势格局得以延续。

  中证投资认为,鉴于沪指技术形态良好,只要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不会坏于市场预期,后市反弹的空间仍然相对乐观。下一步,沪指将继续冲击2300点,即向60日均线附近发起冲击。操作策略上,本轮估值修复引发的反弹已经进入第二波,此前的板块普涨行情可能出现分化,投资者要擦亮眼睛,谨防选股失误带来的风险。(中证投资 叶松)

热词:

  • 经济数据
  • 沪指
  • 涨幅
  • 反弹空间
  • CPI
  • 技术形态
  • 经济增速
  • 中证
  • 强势格局
  • 回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