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绩和政策面双重支撑银行、农林牧渔板块抗跌能力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收盘快评》报道,银河证券的分析师罗峰做客节目,对上午收盘进行点评。

  主持人:银行板块近期是出现了大盘光跟涨不跟跌的这样一个情况,包括在下跌的过程之中表现得也是比较稳定,有一个的定海神针的作用,那么这个版面现在是不是已经进入了一个绝佳的介入时机呢?

  罗峰:其实我对于银行板块的看法确实像您刚才说的,它可能现在主要起的是一个定海神针的作用,在下跌的过程当中,由于它确实是超跌,估值很低,而且银行在2011年的利润仍然是超高速的增长,那么在这种情况下,银行确实是跌无可跌了,但是是不是就是说进入了良机,介入的良机我们对它未来的趋势还有一个继续的阶段性的上涨有一个明确预期,我们才会说它是一个介入良机,但是下一个阶段性上涨的明确预期,作为我来讲我觉得还不是非常的清晰,核心的理由那么一个就是毕竟银行会受整体经济的影响会比较大,那么2012年整个经济下一个台阶或者说增速减缓可能是一个大概率的事件。还有近几年银行业2011年它的利润的超高速的增长,在2012年能不能得到维持,这种增速能不能得到维持,我觉得现在还是不够明朗的。因此它可能会呈现出一种下跌抵抗能力非常强,但是如果说要是上涨的话,它未来的不确定性也会比较多,那么这样的一种局面可能更适合一些稳健的或者说大资金的投资者做配置使用,我觉得可能会更好一些。

  主持人:再来关注另外一个板块今天在盘中有所下跌:农林牧渔板块。每年的年初都是大家关注这个板块的一个时机,因为每年在这个时候都有一定的政策性的利好,包括交易性的机会。今年农业板块的机会是否依旧具备?同时农业部也公布了《农业贸易促进规划(2011-2020)》,受这个消息的影响,农业板块是否会在近期有所表现?

  罗峰:其实农业板块也是一个老问题了,那么就是本身它会有机会,而且在年初的时候,国家的政策会出台得比较密集,还有年初,像节庆之日节庆之时大家对农产品的需求也会相对比较高一些。那么在这种时候,农产品类的这种个股应该说都具备了一些交易性的参与价值。像今天的这种出现的这种回落,我觉得对于交易性的投资者而言是可以考虑参与的。但是农产品等于说它是老问题,就是说农产品的这种公司相对比较杂,而且规模相对比较小,对于个股的选择可能会更重要一些,真正要吃透就是某一个子板块,某一个公司它的一个基本面的趋势,我们尽可能的会在农林牧渔板块当中去选择一些业绩相对比较稳定,而且年报预期相对比较好的这样一些个股,我觉得再配合说市场的这种氛围和题材炒作,可能成功的概率会大一些。

热词:

  • 银行板块
  • 下跌抵抗
  • 农林牧渔
  • 政策面
  • 抗跌
  • 业绩
  • 农产品
  • 农业板块
  • 农业贸易促进规划(2011-2020)
  • 收盘快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