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补涨行情延续 回调或是最佳建仓良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两市早盘纷纷低开高走,地产、银行等周期性板块推动股指走强,后受到上方抛盘打压,股指快速回落,一度翻绿。午后有色板块崛起,以小金属和稀土永磁为代表,带动大盘持续走高。临近尾盘,股指再次小幅跳水。截至收盘,两市涨少跌多,做多热情略减。

  盘面上:有色金属涨幅居前,罗平锌电午后涨停,带动西部材料、锌业股份等实在,板块补涨效应明显;化纤板块今日走势较好,南京化纤、吉林化纤领涨,刺激板块内相关个股走势强劲;房地产板块表现不俗,深振业A,深深房A等深圳本地股发力,板块整体表现较好。相比之下,医疗器械跌幅居前,新华医疗、千山药机领跌;环保行业走势不佳,碧生源领跌。

  消息面:12月CPI上涨4.1% 创15个月新低;今年M2增长目标14% 外汇占款低增长或以信贷补;郭树清:对内幕交易老鼠仓行为绝不手软;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提上议程 煤企担忧税负增加;水利部农业部联手加大农田水利投入。

  华讯财经认为:去年12月仍将保持回落态势,但下滑速度或由于接近年关的原因而有所放缓,终值最可能在4%~4.2%之间。由于A股周初反弹,已对CPI提前反应,经过昨日调整后,预期数据今日公布后股指将有波动,但短期仍将调整蓄势,为后期发力铺垫;从消息来看,M2增速较2011年会有所增加,预示着今年资金面情况将有所改善,对市场而言,具有利好作用。不过,由于增幅并不大,能流入股市的增量资金有限,加之IPO不断抽离资金,其整体作用并不会很大。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四大盘延续剧烈的震荡局面,板块个股继续补涨行情。大盘日k线收一根带上影线的k线,量能继续缩减,上攻2300点 遇阻,说明上方抛压较重,段时间做多量能不足,难以攻破2300点的压力位,需要整固来消化获利筹码和上方套牢盘。大盘小时k线,macd指标做多量能逐步减弱,由于补涨板块的冲击,大盘回调无法顺利完成,形成高位盘整格局,今日补涨板块暂告一段落,预计大盘接下来将展开调整,调整支撑位2250点附近。宏观经济数据并未出现超预期的状况,市场反应平淡,信贷数据也并未出现较大的变化,对市场影响中性。投资者预期的新股制度性改革近期能否成行,还需观察。鉴于大盘的反弹行有望延续,建议投资者可关注煤炭、有色等周期性板块的机会,等待回调后的介入机会。

热词:

  • 回调
  • 行情
  • 股指
  • 化纤板块
  • 煤炭资源税
  • 预计大盘
  • 建仓
  • 板块个股
  • 带动大盘
  • 本地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