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热议12月经济数据对货币政策影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4.1%。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1.7%,环比下降0.3%。2011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上涨5.4%。专家热议经济数据将对货币政策产生什么影响,《证券时报》(www.stcn.com)为您一一盘点。

  盛宏清:CPI下降为货币政策再次宽松打开空间

  2011年12月份CPI同比上涨4.1%,PPI同比上涨1.7%,对此,新浪认证资料显示为“光大银行首席宏观分析师盛宏清”1月12日在微博称,价格同比和环比下降为货币政策再次宽松打开空间。

  宗良:物价仍有压力 一季度降息可能性很小

  2011年12月份CPI同比上涨4.1%,PPI同比上涨1.7%,对此,新浪认证资料显示为“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宗良”1月12日在微博称,未来物价仍有较大压力,但未来物价上涨可控,预计一季度降息可能性很小。

  韩复龄:CPI下行 货币政策渐次调整有望

  2011年12月份CPI同比上涨4.1%,PPI同比上涨1.7%,对此,新浪认证资料显示为“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韩复龄”1月12日在微博称,CPI下行,说明货币政策渐次调整有望。

  刘景德:近期有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

  新浪认证资料显示为“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的刘景德1月12日在微博称,12月CPI同比上涨4.1%,好于市场的预期,未来通胀压力减轻,近期有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

  李长安(博客,微博):CPI继续回落为货币政策微调创造条件

  2011年12月份CPI同比上涨4.1%,PPI同比上涨1.7%,对此,新浪认证资料显示为“对外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李长安博士”1月12日在微博表示,CPI继续回落,为货币政策向宽松方向的微调创造了条件。

  刘维明:CPI涨幅符合预期 货币政策应趋于适度放松

  2011年12月份CPI同比上涨4.1%,PPI同比上涨1.7%,对此,新浪认证资料显示为“中信银行总行国际金融市场专家刘维明”1月12日在微博称,CPI涨幅大致符合预期,环比上涨与季节性因素有关,货币政策应趋于适度放松,预计2012年全年,利率调整的概率不大。

  王剑辉:12月份CPI对于政策的影响基本为中性

  新浪认证资料显示为“西南证券研究所所长”的王剑辉1月12日在微博称,12月份CPI涨幅为4.1%,仍延续了过去5个月来的回落态势,对于政策的影响基本为中性,不会影响既定的政策方针。PPI上涨1.7%,降幅超预期,增强了政府对于调整政策来支持实体经济的决心。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货币政策
  • CPI
  • 韩复龄
  • 经济数据
  • 热议
  • PPI
  • 微博
  • 证券时报
  • 涨幅
  • 总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