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全国汽车销量超1850万辆 增速为13年来最低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12日)下午发布2011年全国汽车产销数据。

  2011年我们国家汽车生产数量为1841.89万辆,同比增长0.84%,销售了1850.51万辆,同比增长2.45%。这个数据是13年来产销增速最低的一个数据,同时自主品牌状况不是很好。2011年销量排名前10位汽车生产企业依次是上汽、东风、一汽、长安、北汽、广汽、奇瑞、华晨、江淮和长城,但是和上年同期相比,长安、奇瑞都是有所下降的,其他企业各有增长,其中长城增幅要快一些。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分析称,汽车产销增幅回落主要因为国家宏观调控和鼓励政策的退出。

  朱一平:自主品牌乘用车份额下降,德系份额继续增加,商用车受宏观调控影响,降幅较大,2011年我国汽车产销增速大幅回落,主要受到国家宏观调控、鼓励政策的退出,上一年基数较高,和北京等城市限购四方面因素的影响,其中国家宏观调控和鼓励政策的退出,是影响2011年汽车增长的主要因素。

  对于2012年的汽车市场,中汽协是这样预测的:2012全年的汽车销量大概在2000万辆左右,增长率8%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去年SUV全年的销量是159.37万辆,增长率是20.19%,他们预计今年SUV销量在185万辆左右,增长率在16%左右,据了解,对SUV的需求,市场上确实是比较大,企业也在琢磨着怎么来提高产能。

  同时,关于整个汽车行业今年的销售,中汽协认为有很多有利的因素,宏观经济稳中求进,市场结构稳步调整,产品多样化和小型化、节能化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余地,同时国家政策鼓励扩大内需,提高居民收入,这一点对于提高汽车市场的消费信心也是很有帮助的。最主要的是汽车消费的刚性需求还是持续存在的,但是中汽协也说还是有不少不利因素在影响着汽车销售。

  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四点不利影响因素,第一个就是全球经济增速将继续放缓。第二汽车的总销量的基数已经比较大了,再保持高速的增长是难以维持的。第三汽车消费成本增加,抑制了部分消费需求。目前汽车的使用环境趋于严格,限行限购的城市数量可能会继续扩大,交通拥堵、停车难、油价上涨等抑制性因素增加了用车成本,这些都会有可能抑制部分消费需求。第四贸易壁垒不断的出现,也将对我们的汽车出口产生不利影响。

热词:

  • 增速
  • 汽车市场
  • 汽车产销
  • 汽车出口
  • 全国汽车
  • 汽车销量
  • 汽车销售
  • 中汽
  • 销量超
  • 汽车生产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