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副部长钟山赴港调研内地农副产品对港供应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2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按照中央政府要求,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钟山率商务部、质检总局、国务院港澳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和供港相关企业代表组成的代表团,于11日至13日赴香港,专程就内地对香港农副产品供应与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商务与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举行了会谈,并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及业界意见。代表团一行还专门调研了市场。

  钟山表示,对香港农副产品供应事关香港民生及稳定,中央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做到保障供港农副产品稳定供应和质量安全。长期以来,国家有关部门和省市与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建立了非常密切且卓有成效的沟通联系机制。同时,内地培育了一批供港澳高标准生产加工基地,其产品经国家检验检疫部门检验合格后对港澳出口,以确保让香港市民吃上安全放心食品。

  2011年,供港农副产品企业克服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上涨、人民币汇率升值等不利因素影响,较好地保证了对香港农副产品供应,取得积极成效,全年内地供港活猪146.4万头、活牛2.87万头、活鸡246.2万只。另外,粮食、蔬菜、鸡蛋、牛奶、饮用水等农副产品对港出口也保持稳定。根据香港方面检测,内地供港食品合格率在99.999%。

  在港期间,钟山一行考察了九龙城街市,详细询问蔬菜、水果、肉类及水产品的供应和销售,重点了解货源、质量以及价格涨跌情况。

  2012年春节临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多次强调,要求全力做好对香港农副产品的供应工作。商务部、质检总局、广东省及时部署,提出积极组织货源、准备应急预案、严防疫病疫情、加强服务意识、建立24小时联系机制等5项措施,要求全力做好保供安排,保障节日期间对港澳农副产品稳定供应和质量安全,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介入处理,确保不缺供、不短供、不断供。

  近期,香港发生禽流感疫情,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及时采取措施控制疫情,商务部、质检总局等部门密切关注疫情动向,通知企业做好应对防范工作,视情增加冰鲜鸡供应数量。1月12日,香港方面恢复从内地进口活鸡,内地已采取切实措施保障供应,满足香港市民春节及全年需求。

热词:

  • 农副产品
  • 商务部
  • 供应
  • 周一岳
  • 质量安全
  • 蔬菜
  • 钟山
  • 活鸡
  • 内地
  • 人民币汇率升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