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胀水平趋稳 部分市场机构预期存准率下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2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A股市场受到经济数据的影响,多空分歧加大。截止收盘,两市冲高回落,沪指受阻2300点,跌幅0.05%,超跌股轮番反弹。

  12月CPI在双节压力下,仍然箭头向下,这犹如为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但另一方面,当月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降到了两年来的最低点,说明生产型企业继续受到经济下行的困扰,而且明显需求不足,这样就使得盘中呈现了喜中有忧的感觉。截止收盘,沪指微跌1.04点,报2275.01点,跌幅0.05%;深成指跌38.29点,报9200.93点,跌幅0.41%。《金融界》首席分析师杨海:

  杨海:A股市场受到经济数据的影响,出现了严重的分化,我们看到指数在盘中多次冲高回落,基本上以微幅下跌收盘,就说明市场对于未来经济形势和市场走势出现了较大分歧,未来指数的运行方向应该还是要取决于政策空间的大小。

  从政策来说,现在通胀水平趋稳,激发了一些市场机构对于调降存款准备金率的进一步预期。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节前央行为收缩流动性,可能将下调存准金。

  连平:具体怎样,可能相关管理部门要根据市场,尤其是外汇占款变化的情况,比如说,整个流动性水平,贷款增长所带来的存款增长等一些情况应该是比较清楚的,但是对外汇占款这一块儿目前不是很清楚究竟是流入大了,还是继续减少这个趋势。

  不过,国务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则认为,存款准备金上调会在上半年出现,但恐怕不会在春节前出现。而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也认为,下调存准率应该选择在物价适度回落、通胀压力减轻的时候。而每年春节前物价都会面临上涨压力,所以存准率的下调可能会延迟到春节之后。

  《金融界》首席分析师杨海判断,总体来看,未来大盘短期内仍将呈现震荡上行的趋势,春节前很有可能到达2350点、60均线附近的高度。

  杨海:A股市场操作时,我建议可以考虑逢低关注一些相对表现较强势的股票,切忌在目前位置上盲目追高。

  

热词:

  • 金融界
  • 沪指
  • 杨海
  • 市场走势
  • 通胀压力
  • 收盘
  • A股市场
  • 首席分析师
  • 外汇占款
  • 首席经济学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