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解读:天量是否会见天价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迈克吴:巨量背后 机构大幅补仓

鑫狮投资总裁迈克吴图片来源:资料图

  金融界网站11日讯 今日两市早盘放出巨量,沪指成功站上2800点,资源、农业、券商股集体大涨。那么,是什么原因导到致今天这种天量的出现?这种天量对市场运行有何影响?对此,金融界网站第一时间连线了鑫狮投资总裁迈克吴先生,请他对今日市况做一点评。

  金融界网站:今天两市跳空上行,成交急剧放大,截止中午沪市成交已超过1500个亿,全天有望创出年内天量。一般而言,天量天价,那么这种急剧放量说明了什么?会否意味着短期顶部来临?

  迈克吴:今天的天量天价唯一说明的就是,中国A股广大机构投资者的热度在上周五朦朦胧胧下经过周末的催化后,头脑剧烈升温。从盘口看,近日成交量放大资金明显介入的都是大盘股,这显然是三流机构投资开始大幅度补仓,恐惧踏空行情。我到看法是上证指数会上摸2830-2850点,但这个关键位置将成为突破3000点的阻扰。中国A股有个非常鲜明的特征,那就是热浪一来,大家喜欢一哄而上,寒流一动,大伙一哄而散。

  金融界网站:节后两个交易日大盘连续上涨,一举突破了前期长达两个多月的整理平台。这种走势是否意味着一波新升浪来临,还是年底机构的“做账行情”?

  迈克吴:两个节后交易日的行情特征明显到大家都看得懂,那就是大盘股和小盘股在切换风格,这个我是不恐惧的,我们配置是“老中青三代股”一起配,当然以中小盘为主。当前对股票的选择性非常强,主要还需要看你拿的是哪个板块的龙头股,在风格切换的同时是不是把握了轮动的趋势内核心。

  金融界网站:近期市场热点精彩纷呈,有色股、煤炭股一飞冲天,那么后市哪些板块有望成为潜在热点?

  迈克吴:我个人的看法是航空、农林和稀土行业还没到头,银行金融地产走不远,煤炭有价值,关键看你拿的一定要是该板块中还有潜力的个股。消费类个股,我们是建议逢高不断卖出全部白酒类股,但我们看好红酒类。医药行业股,我不太懂,应该留给专家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