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黄金期货上涨0.5% 报1647.70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消息,周四,欧洲央行宣布维持1%的关键利率水平,同时央行行长德拉吉对欧元区经济前景“明显地”下行风险提出警告;美元汇率相对走弱背景下,针对黄金的避险资金也有回流迹象,帮助黄金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主力黄金合约报每盎司1647.7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四涨8.10美元,收于每盎司1647.70美元,涨幅是0.5%。这是主力合约2011年12月1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临近黄金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80.761点,下跌了接近0.6%。今天市场回应良好的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拍卖帮助欧元汇率走高,也是同期美元表现弱势的主要原因。

  意大利政府周四进行了120亿欧元国债拍卖,12个月期票据收益率为2.74%,不到12月同类型拍卖中5.95%收益率的一半;随后的二级市场中意大利十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下跌26个基点至6.62%,回到了被市场认为,标识长期债务不可持续的7%的关键位置以下。

  西班牙同日的国债拍卖中售出了接近100亿欧元的政府债券,相当于预订40亿欧元到50亿欧元发售规模的两倍。随后的二级市场数据显示,西班牙十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下降21个基点至5.11%。

  欧洲央行在当天的利率决策声明中如市场预期,宣布维持关键借贷利率在1%不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中对欧元区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提出了警告,并强调债务市场的气氛还有进一步紧张化的趋势。德拉吉还表示,虽然已经有“初步的稳定化迹象”,但是仅以目前获得的数据来看,还很难做出非常有信心的判断。

  不过德拉吉也补充说,欧洲央行的政策立场还是相对宽松,“不确定性很高,我们还在继续关注所有的发展,我们也时刻准备采取行动。”

  其他金属价格方面,3月白银涨23美分,收于每盎司30.12美元,涨幅是0.8%;3月期铜涨10美分,收于每磅3.65美元,涨幅是2.9%。

  4月铂周四涨2.40美元,收于每盎司1500.10美元, 涨幅是0.2%;3月钯跌4.40美元,收于每盎司641.25美元,跌幅是0.7%。

热词:

  • 每盎司
  • 涨幅
  • 欧洲央行
  • 拍卖
  • 德拉吉
  • 纽约商品交易所
  • 黄金价格
  • 黄金期货
  • 下行风险
  • 国债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