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13)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份高送转预案出炉:东方国信拟10转10派2元

  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昨晚公告称,实际控制人管连平和霍卫平向董事会提议并承诺,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实行现金分红并转增股本。【详细】

  点评:东方国信称,目前总股本规模较小,在实际开展业务时受到注册资本规模方面的资质限制,影响了公司业务开拓进展,此次派发股利以及转增股本是为了满足公司顺利开拓经营业务的需要,也能使全体股东分享公司快速发展的经营成果。此外,董事管连平、霍卫平和金正皓均书面承诺在董事会审议上述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

  4涨停真相曝光 西北化工44亿重组

  业绩预亏还连拉四涨停的真相终于浮出水面。昨日,西北化工发布重大资产置换及定向增发购买资产报告书,甘肃电投以所持的水电资产与本公司全部资产及负债进行置换,置换后剩余的水电资产由西北化工向甘肃电投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详细】

  点评:事实上,重组预案早在去年11月份就已经全面公开了。该股自2011年11月21日在重组方案出台当日高开低走后,即开始加速下跌行情,期间跌幅约40%。有分析人士认为,在重组公布之前即4连涨,西北化工有泄密的嫌疑。此外,游资购入踩点如此精准,不排除炒作拉升股价以促进此次增发的可能。

  广东稀土航母胎动 广晟有色或担当主角

  “广东省有意筹建一个或定名为广东省稀土集团的稀土总平台,这个构想可能已在近期获批。”接近广东当地政府的一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尽管该平台还没有最终定论,但广东打造稀土总平台的意图是明确的。”由于广东当地国资企业主导稀土开发的只有广晟有色一家,因此,一旦该平台推出,广晟有色有望担当重要角色。【详细】

  点评:与北方的轻稀土不同,广东、江西等南方省份所主要拥有的中重稀土,是我国独有且极其稀少的稀土资源。在内蒙古迅猛整合了北方稀土并推出保护战略之后,广东在这方面也颇有想法。前述人士认为,广东现在难避其整合稀土的紧迫感。“一旦展开实施,广东当地国资肯定将承载负责这一计划。”上述人士称。

  ST九发资产重组方案获通过

  ST九发与郑州瑞茂通的重大资产重组计划12日获公司股东会高票通过。重组方案显示,瑞茂通拟以其持有的徐州怡丰、邳州丰源、江苏晋和各11.045%股权代正大物贸偿还3.3亿元债务;公司拟向瑞茂通发行股份认购其持有的徐州怡丰、邳州丰源、江苏晋和各88.955%股权。【详细】

  点评:根据《资产评估报告》,瑞茂通注入资产的评估值为29.88亿元,其中代偿债务资产的评估值为3.3亿元。公司拟向瑞茂通发行股份以认购其持有的徐州怡丰、邳州丰源、江苏晋和的剩余股权。本次股份发行价格为4.3元/股。按照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定价26.58亿元,发行股票的数量确认为618133813股。

热词:

  • 公司拟
  • 股价
  • 轻稀土
  • 要闻一览
  • 西北化工
  • 广晟
  • 涨停
  • 资产评估报告
  • 国信
  • 怡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