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通胀减轻股市反弹或持续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去年12月经济数据。CPI同比涨4.1%,创下15个月来的新低。农银汇理基金投研人士指出,12月CPI进一步下降表明通胀初步得以控制,政策放松空间加大,有利于股票市场的回暖。

  对于昨日的公布的去年12月经济数据,华富基金研究部人士认为,CPI符合预期,PPI则略低于市场预期。虽然12月通胀回落的幅度很小,但整体通胀回落的态势已经确定。

  汇丰晋信投研人士也认同,通胀压力减轻的趋势已经基本确定,预计未来通胀形势将持续改善,2012年全年的通胀环境显著好于2011年。该人士判断,近期市场反弹行情或许能够持续一段时间。

  “预计1月CPI同比增长仍将维持在4%附近,但春节后的2月或将明显回落。”交银施罗德投研人士判断,目前市场对通胀已没有过分的担心,这为政策提供了较大空间。预计一季度流动性可能将得到缓慢的释放,A股市场或将有一波估值修复行情。

  一季度存在阶段性行情

  通胀如期回落,市场对一季度的阶段性行情充满期待。“虽然目前国内经济形势进入经济增速和通胀指标双回落的"衰退期",但在政策放松预期明确、一季度流动性相对宽松、大盘蓝筹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等因素共同刺激下,一季度存在流动性复苏驱动的阶段性行情。” 在国投瑞银2012年度投资策略交流会,五星基金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基金经理朱红裕指出。

  投资有望回归价值

  对于2012年全年的趋势判断,朱红裕认为,今年投资有望回归价值本色,更多的仍将是结构性行情,国内政策或以稳定为主以及欧债危机难言见底等内外因素一定程度上制约了A股的上升动能。

  交银施罗德研究部副总经理崔海峰认为,经济短期的快速下滑或已大部分反映在持续下滑的指数中了。在信贷持续温和改善下以及在资金成本的降低,市场会在小周期衰退的后期和复苏初期,迎来可能的阶段性的反弹和表现。但之后的持续性预期,不仅仅是对地产价格泡沫终结的验证,更多需要来自中期体制的演进和突破,为经济转型注入新的推动力。

  基金选股

  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基金经理朱红裕:

  朱红裕在业内以善于掘金结构性机会而著称,在目前的经济背景下,朱红裕建议投资者,延续低估值加稳健增长类个股的双线布局逻辑。

  行业配置方面,朱红裕建议,首先关注低估值的金融地产类股票,同时维持对食品饮料等防守型行业的配置,也将更注重细分行业和个股的选择。而对于近期中小盘、创业板的暴跌行情,朱红裕指出,中小盘股萎靡表现实质上对其年报不确定性风险因素的提前释放,其企业盈利预测仍处下调周期,而确定性高的稳定增长类个股如银行等大盘股则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

  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拟任基金经理董红波:

  “A股未来的市场更重要的是体现出结构性机会的市场。”上投摩根国内权益投资部总监助理、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董红波指出,未来与健康、绿色、生活品质更契合的,和消费更相关的行业将蕴涵更多机会。此外,国家政策和产业导向所扶持的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成长的股票也极具投资价值。

  董红波认为,大宗消费品也是投资者值得关注的,如乳液、肉制品、大众休闲服装等很多大宗消费品都会有机会。

热词:

  • 反弹行情
  • 朱红裕
  • 估值水平
  • 晋信
  • 通胀压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