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趁热打铁高调唱多标普500指数攀5个月高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指数走高预期乐观

  据彭博日前追踪的12位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估,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底有望升达1348点,累计涨幅为7.2%。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股票分析师托马斯·李则预计,标普500指数到2012年底或会触及1430点,上一次达到这个水平还是在2008年5月。他在最新的股市年度展望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2012年的情形可能有点像2009年摆脱金融危机时的状况。受欧洲经济走出衰退和中国放宽经济政策的推动,经济周期扩张有望加快。”

  摩根大通还预计,美国楼市复苏将在2012年取得长足进步,另外美国2012年总统选举也将有利于股市,因为按以往经验来看,当在大选年期间在职总统支持率较低时,股市就会表现出色。摩根大通预测,美国企业净利润率在2012年将获得改善,全年企业总现金回报可能高达2500亿美元。

  高盛分析师高思庭在日前发布的报告也预计,2012年美国住房市场将触底,汽车销售将继续改善。其中,全美房价在年中触底,全年跌幅在3%,但在未来的10年里有望实现1%的年均涨幅。2012年经季调后折合年率的美国汽车销量将从2011年的1270万辆增至1350万辆,增幅为6%。

  高思庭还预计,美股2012和2013年的每股盈利将温和增长7%,表明在2012年底标普500指数将收于1250点,对应的市盈率为11.8倍。

  黑石顾问合伙人公司副董事长拜伦·韦恩则在日前发布的2012年的“十大预测”中则预言,美国经济将会重新焕发生机,实际经济增长率将会超过3%,美国公司的收益将会继续增长,并将推动标普500指数在年底前突破1400点。

  此外,接受记者采访的纽约证券交易所多位资深交易员认为,2012年该指数有望到达1400点。

  10日,受到美国铝业公司利好财报的提振,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涨至过去5个月来高点,进一步燃起华尔街巨头对美股今年的整体走势向好的预期,各大投行和机构唱多之声四起。

  仍需警惕欧债危机

  不过,尽管多数分析机构认为2012年情况较为乐观,但2008年金融危机的阴霾依然记忆犹新,加上欧洲方面的不确定性,谨慎者也不乏其人。

  摩根士丹利美国首席股票策略师亚当·帕克对2012年的美国股市前景的态度相对悲观,他预计标普500指数今年将收于1167点。

  帕克认为,其他分析师对美国公司2012年的收益预期太过乐观了,乐观的预期注定他们会在企业利润方面大失所望。上市公司盈利状况不佳有可能令股市上行乏力,另外欧债危机的阴云也会继续笼罩市场。帕克指出,在预测标普500指数成分股2012年盈利状况时面临的问题是,对于利润的预期都建立在美国银行业利润将强劲增长这一基础上,但这是很不牢靠的。他预计美股金融板块2012年的每股收益会达到15.80美元,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约18美元。

  高盛的报告也指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几乎每天都在恶化,如果欧元区崩溃,标普指数可能会下跌。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布卢斯卡·卡斯曼在2012年的经济展望中,也指出了潜在的风险。他预计美国公共财政的不确定性影响将足以引发一场财政危机,使得美国及欧洲经济增速低于长期增长趋势。在美国,超级委员会未能就中期减赤计划达成协议,而随着奥巴马政府经济刺激计划临近到期,美国联邦和州政府或会继续削减就业岗位,财政政策已然开始收紧。

  投资策略攻守有分歧

  对于选股,各行的思路也略有不同。摩根大通预计像原材料、工业、非必需消费品和科技股等景气循环类股以及金融股表现突出,并将金融股列为其2012年首选。摩根大通称,2012年小盘股战绩或超越大盘股,并可能创纪录新高,因他们增长力道更强,波动率也在下降。

  高盛分析师高思庭报告中建议买入美股风险回报具吸引力的周期型股票。他指出,美国经济周期性领域从2011年底时低迷的活动状态中好转,预计随着汽车销量提高以及住房市场见底,这一势头将延续至2012年。

  高思庭指出,如果库存水平、商业固定资产投资、住房投资和耐用消费品支出得以改善,那么这些股票有望从中受益。虽然欧洲带来的风险显而易见而且美国经济增速仍低于长期增长趋势水平,但这些领域仍更可能迎来复苏而非再陷收缩。

  投资态度谨慎的帕克则建议客户,坚持那些2011年带来良好回报的投资策略,比如投资高派息的股票,同时避免投资原材料生产商和金融类公司等对经济形势敏感的企业。他说,从心理上说人们可能新年伊始愿意采用新的投资策略,但现实情况是,企业利润状况和宏观经济趋势不会因为新的一年到来就发生改变。

  本报记者 黄继汇

热词:

  • 指数涨
  • 华尔街分析师
  • 多标
  • 指数成分股
  • 2012年
  • 金融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