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薪酬或锐减 盛宴结束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美国金融机构准备披露最新财务报告,纽约华尔街人士发现,自己2011年薪酬可能大幅缩水。

  接近腰斩

  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9日报道,华尔街2011年薪酬可能普遍低于2008年,那时金融业遭危机重创,迫使许多幸存机构不得不依赖政府“呼吸机”生存。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高盛集团大约400名合伙人中,不少人2011年薪酬将比2010年缩减至少一半。高盛固定收益部某些员工薪酬可能缩水60%,一些人甚至拿不到奖金。

  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公司一些投资银行家和交易员的薪酬可能比2010年减少30%至40%。

  交易利润降低、监管新规出台和全球经济脆弱,令薪酬锐减成为金融界人士的普遍担忧。影响薪酬的其他因素包括金融股价格走低和公众对金融界高收入的不满。

  摩根大通公司定于13日发布最新财报,而高盛等主要银行的财报将于下周发布。

  盛宴结束

  假设2011年薪酬支出占利润比与2010年相当,《华尔街日报》追踪的34家金融机构去年薪酬福利支出将共计为1590亿美元,为2008年以来最低。

  行业分析师预计,一些金融机构将巨幅下调2011年年薪酬支出,以取悦因利润干瘪而心情欠佳的股东。

  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分析师布拉德·欣茨说,他预期高盛去年第四季度每股仅盈利77美分,低于他先前预期的每股3.15美元,“我们认为在2012年也不会强劲增长”。

  更令人沮丧的是,一些金融机构的管理层已预见到,随着监管收紧和经济疲软限制机构利润,金融业降低薪酬恐非短期行为。薪酬咨询合伙人公司高级合伙人罗斯·奥伦斯说:“机构绝对必须意识到,他们熟悉的盛宴已经结束。”

  某些情况下,华尔街降薪集中于高层,因为高层拿钱最多。在即将到来的减薪中,一些中层可能反而比常务董事等高层拿得更多。

  改变生活

  华尔街有在艰难时日限制薪酬的传统,但挖角明星交易员和投资银行家的竞争向来激烈,促使机构避免作出大幅薪酬调整。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一些机构降低奖金比例、提高基本工资比例,以应对政界施加的减薪压力。

  监管部门认为,正是高比例奖金制度鼓励过度投机行为,对金融危机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在金融业减薪浪潮中,从业者正预备付出更大代价。2011年下半年,20多家大型跨国银行和证券机构制订计划,准备裁员10.3万人。

  薪酬结构改变和收入减少已影响到一些金融人士的生活方式。鉴于从业者得到的现金奖金越来越少,薪酬更多以股票形式体现,一些手头缺钱的员工开始出售第二套房或者从公司借钱,以支付账单。

  2011年,大多数华尔街金融机构没能逃脱股价下滑。《华尔街日报》追踪的34家机构市值共计蒸发2950亿美元,意味以股票形式发放的奖金将不及前几年可观,但同样意味如果金融股日后上涨,员工可能发笔横财。

  

热词:

  • 华尔街日报
  • 薪酬福利
  • 薪酬结构
  • 金融股
  • 限制机构
  • 盛宴
  • 2008年
  • 呼吸机
  • 2010年
  • 交易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