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医药股补跌后价值初现 券商建议配置白马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医药指数大跌31%,仅12月就大跌14%,经过一年的大幅调整,医药板块绝对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部分医药行业证券分析师认为,“十二五”时期全面取消“以药补医”,行业增速未来可能放缓,但医药企业的成长性不会改变,政策风暴后将诞生更强大的制药企业,坚守成长股。

  卫生部部长陈竺1月5日指出,“十二五”时期要全面取消以药补医,医药政策雪上加霜,于是再次瓦解了市场对医药股的信心,引发空头继续杀跌。国泰君安认为,取消“以药补医”,意味着靠着高回扣空间打入医院终端的处方药企业销量下降。但对于医疗体制的改革,可以说,这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一个几乎无解的难题。即使在更为黑暗的2005-2006年那场医药政策风暴后,还是有大量优质的医药企业生存下来,之后又启动了2009-2010年的医药大牛市。

  国泰君安认为,除了药品降价之外,对基层药物招标制度,总额预付费制度,按病种付费制度等也是近期市场担心的医药政策。但以强劲增长的需求带动的医药行业健康成长不会改变,优秀医药企业会在困局中成功突围,研发创新、并购扩张,风暴过后,将诞生更为完美的中国制药巨头。

  国信证券预计医药行业增速在未来3年放缓,但这是相对过去3年新医改补欠式投入拉动下的较高增长而言的放缓:虽趋向温和但仍平稳增长15%以上。政策面没有变得更差,最坏的影响已体现在2011年,医保控费和普药招标价格螺旋式下降也已在市场预期之内。国信证券跟踪的重点省份最新招标动态显示并未比预期更差。

  国信证券建议在政策扰动之下坚持三条主线选择投资标的。一是拥有独家品种、独特资源、品牌消费类公司,这类公司价格坚挺、成本压力不大,优选天士力、云南白药、东阿阿胶、中恒集团、康美药业;二是专注于高端治疗和预防领域,这类公司竞争相对不激烈,优选海正药业、恒瑞医药、华东医药、双鹭药业、人福医药;三是工商一体龙头或医疗服务类公司,比如华东医药、一致药业.

  国泰君安建议在2012年持续关注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恒瑞医药、莱美药业、人福医药;在中药领域关注具有独特资源和实力的东阿阿胶、天士力、云南白药、康美药业;在发生医疗消费结构性变化中,高速成长的医疗器械领域,关注宏达高科,鱼跃医疗;在深刻变革的医院产业关注爱尔眼科、开元投资所做的努力开拓;以及在酝酿变局的血液制品行业中关注华兰生物、上海莱士。

  东方证券表示,在动态市盈率处于历史底部,行业利润增速有望向上的趋势下,看好2012年医药板块优选标的走势,其中化药领域建议关注恒瑞医药、双鹭药业、华东医药、通化东宝、一致药业、人福医药和恩华药业等,医疗服务领域建议关注爱尔眼科,通策医疗和迪安诊断、特色原料药领域建议关注海正药业、海翔药业和华海药业、中药领域建议关注康美药业,天士力、江中药业、上海凯宝、昆明制药和红日药业等,医药大健康领域建议关注云南白药、汤臣倍健和山大华特等。

  光大证券认为医药股在完成补跌后价值初现,3、4月或有行情,建议“超配”医药。坚持三个原则:把握政策变化中的确定性东西,医疗服务和保健,中药板块;把握超跌和主题投资的交易性机会,关注十二五规划;选择成长和拐点公司进攻,关注年报预增,送配、季报行情,白马股做基本配置。(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补跌
  • 医药股
  • 白马股
  • 季报行情
  • 按病种付费
  • 华兰生物
  • 凯宝
  • 主题投资
  • 估值水平
  • 券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