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紫鑫药业高管精准增持遭质疑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股票四涨停

  “紫鑫药业高管四个涨停前精准增持,西北化工四涨停后补充重要提示,格力电器快速启动增发……股市一涨,牛鬼蛇神马上都出现了。”昨天,国信证券分析师李鲤如此感慨。

  被李鲤称为牛鬼蛇神之一的紫鑫药业,是2011年度两市知名的“黑天鹅”。该股昨天收出连续第四个涨停,股价报收10.24元,比较四天前的收盘价6.99元涨幅46%。而“恰好”在股价启动之前杀入的两位紫鑫药业的高管,其抄底之精准,令投资者叹为观止。

  增发股解禁之后股价暴涨

  此番暴涨之前,紫鑫药业近亿股限售股刚刚在1月4日获得解禁。

  2010年7月7日,紫鑫药业宣布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000万股公司股份,募资10亿投资于通化、延吉等厂区的人参产品系列化项目,增发底价11.29元。方案披露后,凭借着“人参贸易”概念,公司股价连连走高,并最终引得兴业全球基金、太平资产等六大投资者高价认购,增发价20.05元,较前述发行底价溢价77.59%。

  不过,紫鑫药业之后深陷“人参骗局”,股价从去年7月间的24元上方(前复权)跌落,在本轮暴涨之前股价一度低至6.79元,近日股价又连番上涨,投资方着实领略了一轮“过山车”般的投资经历。

  高管涨停前精准增持

  较之解禁后股价暴涨,紫鑫药业的高管增持之举更受到质疑。

  紫鑫药业昨天发布一份公告,称2012年1月9日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钟云香,以均价7.01元买入公司股票9.97万股;副总经理李宝芝以均价7.10元买入公司股票5.03万股。

  上述两笔交易,耗资超过百万元。

  董秘钟云香7.01元的买进价位,逼近当天的最低成交价6.96元,也接近该股在前一个交易日创下的史上最低价6.79元。

  更为蹊跷的是,紫鑫药业公告中还称,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在2011年12月30日曾收到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通知,“基于看好公司目前发展状况和未来持续发展拟自筹总额450万-500万元资金在一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买入公司股票。”

  也就是说,上述高管在十多天前已经将增持之意知会董事会,但缘何迟至昨天才公布,令投资者费解。

  曾陷关联交易丑闻

  2011年8月,紫鑫药业深陷造假漩涡,其红极一时的人参神话支离破碎,媒体报道其惊人业绩之后隐藏着更为惊人的骗局:大肆注册空壳公司,自导自演上下游客户,隐瞒关联交易,进行体内自买自卖,更指其或在复制银广夏骗局。

  2011年10月19日,紫鑫药业因涉嫌证券违法违规行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在停牌超过两个月后,公司公开承认存在关联交易,股价在复牌之后连续三日跌停,之后股价跟随大盘一路下滑,在四个涨停之前,也就是高管增持的前一天,创下6.79元的历史低价。

  漫画/陈彬

热词:

  • 紫鑫
  • 高管
  • 药业
  • 涨停
  • 增发价
  • 公司股票
  • 关联交易
  • 黑天鹅
  • 过山车
  • 李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