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武广高铁节前北上车票售罄 沿线各站无票可卖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版统筹:新快报记者 刘倩

  ■本版采写:新快报记者 许力夫 冯艳丹 李应华 刘倩 徐娜 实习生 罗庆榕 通讯员 谭石平 廖志成曾广湘

  武广高铁1月10日大面积晚点,滞留的乘客已经慢慢疏散。记者昨日在广州南站候车厅看到,厅内人流速度比较快,但早上10时开始,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最长达近半小时。现场工作人员解释,“可能是旅客过多,排队检票时间延长,影响列车正常发车。”铁路部门提醒,武广高铁春节前北上方向车票全部售罄,南站已无票卖。

  晚点最长半小时

  昨天一早,新快报记者在广州南站候车厅看到,现场安检处人流量不大,旅客都有序排队进站。“之前滞留的乘客都通过搭乘同方向的车慢慢疏散了。”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上午10时,广州南站开始出现列车晚点情况,至10时30分许,晚点列车为8趟,普遍晚点2到4分钟。正午时分,晚点列车增加到十余趟,时间普遍超过十分钟,车次集中在长沙南及武汉方向。记者在列车时刻表上看到,12时至下午1时间的列车10趟就有6趟晚点。

  到了下午3时,多车次不同程度的晚点,造成候车室人流量过大,一度引起拥堵,行李安检口压力突出。其中,G6031次17:52开往长沙南,晚点27分钟。

  “可能是旅客过多,排队检票时间延长,影响列车正常发车。”服务台工作人员向乘客解释说。

  铁路工作人员提醒,抱婴儿的乘客、老人都可以到队伍的前边,工作人员会视情况让他们优先进站。由于各检票口附近的候车座椅比较紧张,乘客可以先去其他有空位的地方候车,只要在进站前几分钟再回来就可以。

  北上车票已售罄

  昨日,在广州南站一楼自动售票机前排队买票的人不多,每几台机器旁都有志愿者指引。“已经没有武广线的票了。”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到1月21日的武广线高铁票都卖完了,他同时用喇叭宣传道:“各位旅客,从12日到21日武广线都没有票了。”

  “一等票、特等票都没有了吗?”不断有旅客提着行李进入大厅,询问售票情况。当得到确定没票的答复时,好几个着急回家的外来工显得一筹莫展。来自湖北黄冈的李大叔在中山打工,因为买不到普通火车票,才“忍痛”坐动车到广州,准备买高铁票先回武汉,再转汽车回家。“现在不知怎么办了,一定要回家过年的啊!”李大叔说。

  据广铁集团通报,节前武广高铁北上(往武汉方向)各趟列车车票已经全部卖完,从今日起沿线各站已无北上车票可售。请广大旅客理解,不要盲目到车站买票,建议选择其它交通工具出行。

  广铁今日开行112列临客

  新快报讯 春运第5天,铁路客流维持攀升。1月12日,广铁集团广东五大客运站发送49.4万人次。其中广州、广州东、深圳、东莞东、广州南五个客运站分别为16.5万、10.5万、9.5万、5万、7.9万人次,五大站发送旅客较前一天增加3.5万人次。

  广铁今天开行临客超过100列,达到112列。其中广州站始发38列,广州东站始发25列,东莞东站始发20列,深圳站始发13列。主要由广东省内始发开往成渝、武汉、合阜等方向。

  快买返程票

  节后返程开售 网络票源充足

  电话订票已可买到1月26日-2月9日硬座

  新快报讯 虽然现在还没到春运高峰期,但不少旅客已经买到了春运时的火车票。为了方便旅客购买春节后返程车票,网络订票已经可以买到节后的车票了。旅客也可通过电话订票和到车站返程票临时售票专窗购买。

  方式一:网络购票

  昨天开始,购票网站www.12306.cn的12天预售期已经能买到节后1月23日(年初一)的车票了。旅客可以计划好自己返程的时间,最近几天就可以登录网站买票。记者昨天尝试,登录几次后就能进入购票页面,23日的车票还有不少。

  方式二:电话预订

  广东、湖南地区的旅客可在1月8日-21日(年廿八)14:00-23:00拨 打 95105105或96020088,预订节后湖南地区长沙、株洲、岳阳、常德、益阳、衡阳、郴州、耒阳、永州、张家界、吉首、石门县、怀化、溆浦、娄底、邵阳、新化等17个车站已公布开往广东、华东等方向的临客列车的硬座车票(乘车日期为1月26日-2月9日),订票后须在规定时间到广铁集团管内任一开办电话订票业务车站的代售点或车站售票厅指定窗口取票(实名制取票)。

  方式三:返程专窗

  节前,湖南地区所有节后实行实名制且可预售临客车票的车站和粤北地区的坪石、乐昌、韶关东车站于1月8日-21日在站内设置返程票临时售票专窗(预售期最长为33天,乘车日期为1月26日-2月9日),专门为节前到达旅客办理返程车票发售业务。

  凭当日到达车票(以列车实际到达时间为基准,两小时内有效)及有效身份证件购买返程票,一人限购一张,实名购票。

  旅客如有疑问,可详询广铁客服电话12306。

  温馨提示

  1.市春运办接气象部门通知,广州地区今日有中到大雨,请持票乘坐火车的旅客按开车前2-4小时到达火车站候车,切勿过早到达,避免雨淋。(新快报记者 张亮)

  2.车票为24小时制,如“01时”即凌晨1时,不是下午。车票上印有“候车地点:琶洲”字样车票的旅客请提前去琶洲展馆候乘。 (新快报记者刘倩)

  记者跑车

  记者同乘学生专列

  “这么有趣坐火车还是第一次”

  昨天上午9时17分,一辆带着歌声与欢笑的火车从广州东站开出,将满车的学子送回家。这趟广州东至汕头的K9295次列车,是学生专列。据广铁集团介绍,春运期间广州东至梅州和汕头的4对列车已经全部停开。加开的这趟临客,就是为高校学生服务,昨日共搭载了1268人。

  “车票好买吗?”新快报记者问车上的同学们。广州中医药大学大二的郭义辉挠挠头说:“不好买。”他表示,自己在宿舍刷了两天网页,经历数次“系统崩溃”后,才订到了一张价值56元的到潮州的学生票。也有同学表示,自己的票是通过学校团体订票买到的,比较容易。“如果坐汽车的话要一百多元,坐火车学生证可以打五折。”华南理工大学的周春红同学说,坐火车回家一直都是首选。

  昨日在专列上,记者还亲身经历了“让歌声萦绕回家列车”活动。戴着“春运志愿者”红绶带的列车员走进同学们中间,表演节目。两位女列车员以《最初的梦想》引歌,同学们纷纷掏出相机、手机,拍照、微博直播。

  乘客张华彬同学也在一片起哄声中,拿起随身携带的吉他表演了一首《致爱丽丝》。“这么有趣坐火车还是第一次遇到!”不少同学显得十分兴奋。

热词:

  • 春运
  • 返程票
  • 广州南站
  • 致爱丽丝
  • 最初的梦想
  • 广铁集团
  • 电话订票
  • 预售期
  • 学生专列
  • 琶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