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合作伙伴称窝窝团拖欠广告费200万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刘佳

  窝窝团在赴美上市前遇到了新麻烦。在被外媒曝出其即将赴美上市消息的第二天,合作伙伴网络营销服务商亿玛在线的六名员工在位于北京上地的窝窝团总部门前拉起条幅,向其索要多达200万元的广告欠款。不过,窝窝团公关总监杨国强则向记者否认了亿玛的说法,称亿玛通过cookie拦截套取窝窝团的流量,存在作弊行为,并称亿玛方面提出的佣金数额并没有经过窝窝团确认,将通过法律程序解决此事。

  “实在是忍无可忍了。”昨日,亿玛在线华北整合营销中心大客户组客户总监张蕾告诉记者,和窝窝团的合作要追溯到去年6月底,当时窝窝团与亿玛签订合作协议,通过亿玛在线旗下效果营销广告联盟亿起发向众多中小站长投放CPS(按销售效果付费)广告,依据合同按月结算,但此后窝窝团一直拖欠付款。

  张蕾称,从去年8月到现在窝窝团和他们对接的工作人员因为离职等原因已更换多次,一直到11月,窝窝团方面终于核对完去年7月~9月的所有数据,共计80万元,但也没有及时结款。

  因为担心和窝窝团的合作越久拖欠越多,亿玛在去年11月停止了和窝窝团的合作。张蕾称,根据7、8月份与窝窝团的合作情况预估,去年窝窝团欠款共计约在200万元。

  “这几个月我们几乎每个星期都去一次窝窝团总部交涉,窝窝团CFO吴明东只是强调必须分期付款,但没有给出任何理由。”亿玛在线华北营销部客户经理张美兰告诉记者。经过亿玛不断地追讨,目前,窝窝团除了在元旦前预付了20万元之外,再也没有支付过任何费用。

  “各种托词,从老总到CFO到市场负责人,不接电话、不回应,我们没有办法,不知什么时候他们才能付款,只得采取了比较极端的方式。” 亿玛在线创始人之一骆驼无奈地对记者说。

  骆驼称,与亿玛合作的团购网站不止窝窝团一家,包括美团、拉手、满座、大众点评网等在内的众多主流团购网站都与亿玛有类似的合作,但从来没有一家出现像窝窝团这样拖欠广告费用的情况。

  对于窝窝团方面称亿玛有作弊的说法,骆驼予以否认,称对于存在作弊的站长,亿玛一直都有机制进行清理。而且,“所有的流量数据都是在首付20万之前就经过双方正式确认过的”。他乐观地认为,经过此事之后,相信未来的一两天索款一事将会有转机。

  “窝窝团拖欠行为,令商家和消费者对于团购行业的信任感又一次降低。”昨日,国内某团购网站高层担忧地对记者表示。而名鞋库首席CMO韩步勇也在昨日表示,此类事件迟早要爆出来,某些电商不顾一切地给予优惠吸引站长投放广告,站长们选择短期效益似乎天经地义,至于广告主的诚信问题、实力问题,根本没人关心。

  无论最终结果如何,至少欠款一事为窝窝团赴美上市蒙上一层阴影。汤森路透旗下IFR报道称,窝窝团拟于今年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募集资金在1亿至2亿美元之间。窝窝团上市计划原定于 2011 年年底完成,然而由于国际金融局势动荡,以及中国概念股上市遇冷等因素,其 IPO 计划延迟进行。(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热词:

  • 窝窝团
  • 广告联盟
  • 合作伙伴
  • 广告主
  • 作弊行为
  • 此事
  • 广告费用
  • 首付
  • 整合营销
  • 纳斯达克上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