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险公司激战开门红 资金安全、收益稳健成新卖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湘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刚刚露出了一个头,长沙各家寿险公司就已“打”得不可开交。为博得一个“开门红”,营销攻势日趋激烈,酒会、拜节、俱乐部沙龙、产品说明会……全用上了。

  记者采访获悉,不少市民都接到过保险公司的赴宴邀请或者产品营销的电话,深切感觉到了险企竞争的激烈。而面对众多营销员的"热情"推荐,你动心了吗?是否选对了保险?

  亮点

  资金安全、收益稳健成新卖点

  “每年春节前后这段时间,都是保险销售的旺季。”长沙某寿险公司运营部经理介绍,作为一年中的重要营销季,今年收益稳健的分红险是主打,“这与2011年资本市场不景气有关,保险公司会根据消费者需求变化调整产品设计和宣传亮点。”

  一位保险人士坦言,春节前后,人们消费欲望升高,愿意购买新的保险或者加保。众多保险公司为了在一季度博个“开门红”,都会加强营销力度,以此来推动业务量提升,成为一年中的高峰期。

  策略

  酒会、奖赏,一个都不能少

  “这周已经主持了五场酒会,嗓子都哑了。”某知名上市寿险湖南分公司组训专员龚娜如此表示。酒会,其实就是客户答谢会,同时也是新产品推广的一个重要机会。记者多方获悉,几乎所有的寿险公司都会采取这一形式,来锁住重点及高端客户。而不少被保险公司认定的重要客户,往往可能会被多家公司邀请参加活动。长沙一名国企中层就告诉记者,他已经参加三家保险公司的VIP酒会了。

  由此,对一线营销人员的激励措施就显得尤为关键。记者获悉,不少保险公司提供了极具吸引力的奖赏,诸如赴普吉岛济州岛海南旅游、特别红包、晋级加薪比比皆是。

  提醒

  选对保险,市民须量体裁衣

  家底不错的张鹏最近被一个做保险的朋友“缠着”,不时向他推荐一款理财型分红险。张鹏碍于面子,也不想伤感情,刚刚签下了保险合同,与朋友满脸快意相对应的则是张鹏有点无奈的笑。

  张鹏坦言自己并不是很清楚那款保险,只是朋友一直鼓动,就当帮他个忙,冲冲业务量,“希望这保险真能发挥作用,不要让自己掉进套子里了。”

  像张鹏这样的例子不在少数,面对亲朋好友或者是营销员的“热情”推荐,不少市民往往碍于情面或者一时经不起游说,签下了保险合同。

  实际上,保险因人而异,不同人需要的险种、保障期、保额等都不一样,最好请专业的代理人制定合乎个人情况的保险规划。在险种的选择上一般要先考虑意外险和重疾险,之后是一般医疗保险,最后才是养老、教育、理财等险种。

  当前各大险企“开门红”主打的分红险,市民购买时尤需注意合同细节。一些分红险如果中途退保,损失通常比较大。

  

热词:

  • 保险公司
  • 资金安全
  • 保险规划
  • 分红险
  • 重疾险
  • 开门红
  • 激战
  • 收益
  • 卖点
  • 寿险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