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Phone4S今起发售"黄牛"与"果粉"冲突至发售推迟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晚10时许,西单苹果零售店门前上千人通宵排队等待购买iPhone4S。由于排队的人太多,一名男子将背包抛给站在人群外的民警,让他帮忙转交出去。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昨日(1月12日)22时,西单大悦城门口,苹果专卖店门前上千人通宵排队等待购买iphoto4s手机。 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昨晚10时许,西单苹果零售店门前上千人通宵排队等待购买iPhone4S。警察在现场维护秩序。本报记者 吴江 摄

  苹果和中国联通今日通过各自掌握的线上、线下渠道正式发售iPhone4S。苹果此前公布的建议零售价零售价分别为16GB 4988元、32GB 5888元、64GB 6788元。联通方面也推出了推出“三年期最低286元16GB/32GB零元购”、“两年期最低386元16GB零元购”等系列iPhone4S合约计划。

  据中新网IT频道了解,虽然苹果零售店的发售起始时间定在今天早上7点,然而早在昨日下午,就已经开始有“果粉”前往位于北京三里屯和西单大悦城做好了通宵排队的准备。而联通则在今日凌晨0:01分率先通过官网开始发售,并一度出现网络“瘫痪”。

  “黄牛”与“果粉”冲突至发售时间推迟

  无论iPhone 4还是ipad、iPad 2,每当苹果新品发售都少不了“果粉”连夜排队的情景,而黄牛从来都是队伍里少不了的一份子。

  据报道,不少黄牛从昨天便开始在西单苹果专卖店门口招揽生意,每台iPhone 4s加价500,并不时打电话咨询排队人员是否到位。另据网友微博曝料,昨晚八点左右,上海苹果淮海店门口突然出现大批疑似“黄牛”的中年人。统一佩戴小红帽加入了排队队伍。而在北京,更传出“黄牛”与“果粉”一度发生肢体冲突,并导致发售时间推迟。

  四分之一受访者表示“必然入手”

  据新浪微博就是否会购买iPhone 4S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约15000名参与者中,有约24%表示“期待已久,上市必然入手”。而表示“没有太大兴趣”及“暂时观望”的受访者分别占到了36%和39%。

  较上代产品,iPhone 4S最大的亮点在于加入了“语音助手Siri”,能根据语境识别语言,实现人机对话。虽然Siri并未如此前所说遭到切割,但仍仅支持英、法、德三种语言,不禁让国内用户有些失望。

  另外,iPhone 4S原本是WCDMA和CDMA 2000的3G双模手机,但联通版在国内做了切割,仅支持WCDMA,而不支持CDMA 2000模式,也可能对“果粉”的热情造成了一定影响。(中新网IT频道)

热词:

  • 果粉
  • 苹果零售店
  • 黄牛
  • 发售时间
  • 联通
  • 双模手机
  • 瘫痪
  • 冲突
  • ipad
  • WCDM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