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机构晚间推荐10只潜力股(01月13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雏鹰农牧:募投项目进展顺利 给予买入评级

  雏鹰农牧(002477)主营业务为家畜、家禽养殖与销售,已经建立了包括饲料生产、种猪繁育、生猪养殖、种蛋生产、鸡苗孵化,技术研发、疫病防治等在内的一体化经营模式,产业链完整。公司通过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对传统“公司+基地+农户”模式进行了深化,创新性地建立了具有丰富内涵和特色的“雏鹰模式”。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1-2013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1.55元、1.64元、2.21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6倍、15倍、11倍;当前共有20位分析师跟踪,7位给予“强力买入”评级,11位给予“买入”评级,2位给予“观望”评级,综合评级系数1.75。

  公司2011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8.92亿元,同比增长97.5%;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11亿元,同比增长321.3%;摊薄每股收益1.16元。

  公司特有的“雏鹰模式”主要是通过“公司+基地+农户”来支持公司轻资产的快速扩张,公司规划未来5年的年出栏量增速将达50%,预计2011-2013年生猪出栏量分别达到110万头、160万头、240万头。在雏鹰模式下,公司与农户通过合作养殖、合作建场实现合作共赢、利益共享。日信证券认为,雏鹰模式是公司在总结规模化养殖利弊的基础上,开展养殖流程再造和生产要素重组,摸索而成,该模式适合公司的快速发展扩张,有利于实现公司与农户利益双赢。

  公司募投项目“年出栏60万头生猪产业化基地项目”位于开封市尉氏县,目前项目进展一切顺利,将如期达产。项目达产后年出栏二元种猪10万头,商品仔猪50万头。项目将沿用雏鹰模式,采用分散养殖和农户合作的经营方式。公司租赁六宗分散土地,合计3600亩,建设11个养殖场,公司计划达产后每年合作养殖农户950户,覆盖配种、妊娠、分娩、保育、育成五个阶段,日信证券认为,该项目建设期为2年,2011年底可基本完工投产,预计产能可达60%-80%。

  申银万国认为,上市以来公司在上游扩大饲料产能同时进军原料采购环节以降低成本并保证饲料安全;下游建设200万头屠宰加工厂并建设冷链物流体系,产业链完善使公司成本优势更加凸显,且猪价下跌时抗风险能力更强。此外,公司与三门峡市政府达成协议,拟租赁40万亩土地建设年出栏100万头生态猪养殖基地,国内高端猪肉市场空间在1500亿元左右,且尚无成熟品牌,公司计划2012-15年出栏3、15、30、100万头,头均利润在1000元左右,抢占高端猪肉市场为公司再添增长羽翼。

  申银万国表示,预计公司2011-2013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1.63、1.84、3.00元。给以“买入”的投资评价。

  风险因素:生猪养殖规模扩张进度低于预期,生猪价格波动,疫病风险。

  (今日投资)

  宝钢股份:供给面临沉重压力 给予买入评级

  预计需求疲软,需要政策扶持

  宝钢认为12年1季度多数下游行业的需求都将较为疲软,而在2季度的传统旺季,预计需要出台扶持政策才能催生需求复苏。全年来看,管理层预计来自汽车行业的钢铁需求将增长5%(基于对汽车厂商的调查);预计房地产市场需求零增长,因为保障房的增长有助于抵消商品房的下滑;若不重新出台支持性政策,预计家电行业需求将面临零增长;机械行业需求将保持正增长,但预计增速将放缓。

  供给面临沉重压力;原材料价格预计将同比下降

  不同于鞍钢预计粗钢产量2012年可能将下降,宝钢认为2012年中国粗钢产量最高可能将同比增长5%。另外,宝钢证实该公司已经改为采用基于当前季度现货价格的铁矿石合同价格,并且管理层预计2012年价格可能将平均为140-150美元/吨。由于供应更紧些,焦煤走势应该会好于铁矿石。

  资产出售应是2012年的一个正面催化剂

  宝钢将旗下亏损的不锈钢和特钢业务出售给集团公司的决定应该对股东有利。不动产、厂房和设备(PP&E)以及机器应会按账面价值计算,价值总计可能达400亿元左右,土地可能会有评估升值。通过处置这些资产,宝钢应能提高其利润率和回报水平。

  估值:维持评级“买入”;目标价7.9元

  我们采用周期中点市净率对比权益回报率估值法得出2012年目标市净率,然后基于1.2倍目标市净率得出我们的目标价。

  (瑞银证券)

热词:

  • 券商机构
  • 买入评级
  • 冷能
  • 估值水平
  • 空气分离
  • 大型空分设备
  • 膨胀机
  • 股新股
  • 金元证券
  • 达产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