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重啤遭券商卖出评级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墙倒众人推,树倒猢狲散。随着曾经高高在上的重庆啤酒轰然崩塌,众多机构也开始纷纷倒戈,其中民族证券在近日研报中给了重庆啤酒“卖出”评级,这也是A股历史上极少的“卖出”评级之一。不过在一片挞伐声中,重庆啤酒却在暗自上演一出“换庄”大戏,甚至国内最大私募集中营也涉足其中。

  “卖出”:

  “换庄”:

  重啤遭遇落井下石

  从本周开始,重庆啤酒终于被“激活”了,虽然没有反弹,但总归是可以让大家“来去自由”,不用守着跌停板排队。昨天重啤一度习惯性直逼跌停板,但在接盘资金的拉抬下,终于摆脱跌停厄运,收报于23.81元,跌幅9.16%。

  从83.12元到23.81元一路下跌,重啤遭遇千夫所指,甚至其最大的基金股东大成基金一怒之下提出罢免董事长动议。但直到现在,作为卖方机构的券商才反应过来。民族证券1月11日发布的研报中正式给出重庆啤酒“卖出”评级。民族证券表示,乙肝疫苗研发的失败,使得重啤回归啤酒类估值水平,按照行业平均值,公司每股价值10-15元,给予该股“卖出”评级。不过,在此之前一直对重啤大加吹捧的兴业证券、华创证券却玩起了“沉默是金”。

  记者查阅到,此前只有国信证券曾于去年3月份给了海普瑞“卖出”评级,在国内的评级“潜规则”中,最差的评级是“中性”。

  “换庄”:

  游资冒死接力炒作

  再差的股票也有人买,再好的股票也有人卖,这就是股市,人们只是好奇,买卖双方是谁?

  从12月21日重庆啤酒打开跌停板开始,无数双眼睛就在盯着盘后交易信息,揣摩着这些营业部背后到底是何方神圣如此大胆,但是由于大部分营业部都名不见经传,所以也猜不出个所以然。不过昨天的交易信息却终于露出一条大鱼,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现身买入席位,共斥资821.54万元,以24元均价计算约合34万股,仅名列买入第五位。昨天买入量最大的是中信建投武汉中北路营业部和中投证券深南大道营业部,分别买入1036万元和1018万元,其中前者在1月10日就大举买入了7765万元。在卖出方面,机构席位依然是出逃主力。

  “没有大资金接盘,指望散户资金是托不住的,肯定继续"一"字板。”一位资深投资人士向记者表示,从12月21日开始,机构卖出金额越来越少,说明机构的筹码已经抛得差不多了,而私募集中营的现身,预示着重啤的故事不会这么简单地结束,后市很可能还会有大的波澜。

热词:

  • 重啤
  • 重庆啤酒
  • 卖出
  • 评级
  • 民族证券
  • 券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