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演绎上蹿下跳行情 龙票上市一周价格翻番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龙”在中国人的心目中有着崇高的地位,龙年生肖邮票“龙票”同样在邮市倍受热捧。

  今年1月5日,第三轮生肖龙票在万众瞩目下上市,短短一周时间,面值24元的龙票大版已从上市当日的150元左右的价格,最高涨到330元,目前价格在260元左右进行“盘整”,演绎了一段上蹿下跳的行情,与此同时,邮市前期一批热门品种,因龙票的热炒而“失血”,一路下跌。“邮市的行情炒作几乎都可以用股市语言来解说”。

  生肖龙票遭疯狂炒新

  “炒新”成了去年以来邮市的最好写照,新邮上市的暴涨暴跌已成规律,去年遭暴炒的关公、辛亥革命等品种,目前的价格与最高峰时相比已下跌50%以上,关公四连体小型张更是从最高4500元一路下跌到了目前的1500元,跌去了六成多。

  “炒新”风再一次在龙票上演绎,上市前,龙票大版就出现了“期货”交易,价格最高达到180元。1月5日,龙票上市,“开盘”价150元,仅仅只用了两天时间,就价格翻番,涨到了330元,但这个价格仅仅维持了数小时,就一路下跌,一天后就跌到了230元,跌去了30%,随后,龙票又出现一波回升行情,目前价格在260元至270元。

  “龙票”的热炒以其他热门品种的“失血”下跌为代价,三轮生肖邮票普遍出现了5%至10%的跌幅,热门的洛阳牡丹双联小型张,短短一周时间从80元跌到了60多元。

  生肖邮票表现不一

  经过2009至2011年上半年的一轮快速上涨行情,邮市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进入调整行情,不少热门品种跌幅已超过50%,年底邮市一片清淡。随着第三轮龙票的发行,生肖邮票也成为邮市“宠儿”。

  第二轮龙票市场行情最好,目前大版价格仍在5700元左右,相比于最高价仅下跌10%左右,其他第二轮生肖邮票价格与最高价相比,也仅下跌10%至30%,是邮市跌幅较小的品种。据分析,二轮龙票价格坚挺与制作龙年邮品纪念册有关,市场对二轮龙票仍有较大需求。但第一轮龙票市场行情却要差许多,相比于最高价,目前的价格已下跌40%至50%。第一轮生肖邮票中猴票最为坚挺,目前价格在1.13万,比最高价1.3万下跌10%多一点,其余品种跌幅都在40%至60%,并且交易清淡,许多品种有价无市。

热词:

  • 龙票
  • 价格
  • 演绎
  • 生肖邮票
  • 失血
  • 调整行情
  • 邮市
  • 宠儿
  • 开盘
  • 炒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