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州私有房产租赁权下月首拍 标的为新建21层建筑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后租办公楼也可找拍卖行了。昨天记者采访获悉,山亚科技综合大楼的租赁权将对外公开拍卖。据称,这不仅是福建私有房产租赁权首次公开拍卖,而且是迄今为止福建房产租赁权最大的拍卖标的。

  国有房产租赁权拍卖价高

  记者了解到,2010年4月我省首次对房产租赁权进行拍卖,标的为福建邮电公寓酒楼经营场所5年期房产租赁权,经过15轮竞价,最终拍卖成交价比原租金高了200多万元。此后,我省众多国有大楼的招租都推向了拍卖行。

  福州市拍卖协会有关负责人说,从2010年到去年底为止,福州共拍卖了国有房产租赁权100多项,累计成交额近12亿元。与原来通过房产中介出租相比,拍卖的项目租金都有较大幅度提高,其中三分之一的项目租金比原来高1倍甚至3倍,目前我省房产租赁拍卖已走在全国前列,很多省市也在借鉴我省的经验进行尝试。

  私有房产租赁权首次试拍

  记者昨日从海峡拍卖行了解到,山亚科技综合大楼位于福州仓山区上三路市体育中心对面,是一座新建的21层建筑,租赁权拍卖(拍租)的房产范围是该大楼1层至21层,拍租面积共约39000平方米,租赁期限12年,采取整体出租的租赁方式。拍卖行计划在2月24日对其公开拍卖。这将是福建私有房产租赁权的首次拍卖。“我们衡量过各种招租方式,虽然通过拍卖要交一定的佣金,但拍卖这种方式简单省事、公开公平,而且从以往国有房产租赁拍卖的情况看,也可能实现较大的增值,所以就拿来尝试拍卖。”福建山亚商贸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说。

  海峡拍卖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座大楼中标者装修后可作为办公用楼,也可作为宾馆酒店或综合利用,据测算,该大楼12年的租金可能达4亿元至5亿元,这将是迄今为止我省房产租赁拍卖的最大项目。对如何收取佣金的问题,该负责人不愿透露,只是称对拍租成交的收费会比较灵活。

  福州市拍卖协会有关负责人说,拍卖的房产租赁从国有到私有,这是一个大变化,一旦拍卖成功,那可能会起到不小的示范作用,带动越来越多私有房产加入,拍卖也将慢慢成为房产招租的一个主要方式。

热词:

  • 租赁权
  • 私有房产
  • 房产租赁
  • 房产中介
  • 建筑
  • 拍卖行
  • 我省
  • 国有房产
  • 公开拍卖
  • 拍卖标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