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即墨二手房交易急剧下降 购房信息将全国联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5月份,即墨市二手房整体交易量急剧下降,仅成交1581套,较2010年同期减少28.49% 。7月19日,记者从即墨市房产管理处了解到,即墨市正在建设住房信息系统,以后即墨市所有销售房源均有档案记录 。市民在即墨买房想逃税是不可能了。另外,记者了解到,青岛作为首批试点城市,年底将实现住房信息系统全国联网。

  即墨二手房成交量跌三成

  7月19日,记者了解到,据即墨市房产管理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1~5月份,即墨市二手房整体交易量急剧下降,仅成交1581套,较2010年同期减少28.49% ;交易面积为 16.03 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4.92% 。其中5月份成交268套,同比降低48.95% ,环比减少17.28% ;交易面积2.73万平方米,同比降低47.80%,环比减少14.69%。

  以前的时候,即墨二手房交易,中介会帮助购房者逃税。一些二手房不在住房信息系统范围,便有了逃税机会。7月19日,记者获悉,即墨市正在搭建住房信息系统,以后逃税不可能了。据介绍,5月份到6月底,即墨市以搭建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和住房保障信息系统为目的,启动了居民家庭人口 、收入和住房的基本情况调查。

  调查采取入户调查与集中填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按照统一部署,分镇、办事处调查。据即墨市房产管理处主要负责人表示,虽然该处也有一套全市住房信息系统,但那仅仅是一套房屋产权信息 ,还不能反映全市保障性住房的需求情况。

  记者了解到,不仅仅是即墨住房信息系统要联网,今年青岛要建个人住房信息系统,逐步实现联网查询。据了解,青岛是全国建立首批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的40个重点城市之一,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全国40个大中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10月底前实现联网。

  年底青岛信息全国联网

  根据青岛《关于加快推进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底前,崂山 、城阳、黄岛三区要完成历史登记数据的整合和住房调查工作,初步建成市区统一的基础数据库并试点应用;10月底前,即墨、胶州、胶南、平度、莱西五市要完成历史登记数据的整合和住房调查工作,建成全市统一的基础数据库。12月底前,全市数据实现互联互通并试点运行,个人住房信息系统正式运行。

  据了解,青岛正在建设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将涵盖四个方面内容:私有房产信息 、租赁房产信息(包含承租公有房产、租赁私有房产)、随住房屋信息(指不是房屋产权人或承租人,但随产权人或承租人共同居住的房产)和其他住房或居住信息(包含所居未登记房屋、违法建筑)。

  记者 李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