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题材股大跌拖累 沪指跌1.34%险守30日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随着交易结束,本周A股上演的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剧情暂时落幕,而经历大喜大悲的投资者,个个心情复杂,既对后市有所期待又有所畏惧。早盘两市低开高走,金融、银行股表现相对积极,勾画了一幅剑指2300的美景。然而好景不长,创业板、中小板指半路亮出明晃晃大刀,一顿乱杀,资金丢盔弃甲,个股一片惨跌,也让市场恐慌异常,各路资金纷纷跑路,股指即毫无悬念的跌破5日、30日线。

  午后,沪指一度跌至2225点,离本次上涨半分位不远,在此危机时刻,银行、中石油、有色回勇,奋力拉升股指。而看“大哥”重新站起,各路小弟亦小心跟随,由此带动股指回到30日线上,并一度逼近5日线。但面对5日线压力,尽管权重“大哥”们非常努力,但“小弟”们见势不妙,脚底抹油先溜,受此打击,沪指即再度回落至30日线,最终险守其上。股指跌荡起伏,然沪市全日成交量仍低迷,较周四持平。

  截止收盘,沪指报2244.58点,跌30.43点,跌幅1.34%,成交640.3亿元;深成指报9030.59点,跌170.34点,跌幅1.85%,成交578.8亿元。本周沪指涨3.75%,站上5周线,成交量较上周大幅放量,同比放大150%。

  板块上,两市仅石油板块飘红,其余全线飘绿,其中医疗器械、环保、传媒娱乐、陶瓷、水泥、电子信息等板块跌幅居前。

  继上周末高层发出“提振股市信心”后,监管层本周出台一系列措施积极响应,如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关于新股改革的利多言论,社保基金理事长戴相龙表示地方养老金入市是大趋势,以及“中字头”央企着手进行的实质性的二级市场增持行为,使得市场预期开始出现明显改善,而本周资本市场积极回应,周一、周二股指连续两日大涨。

  宏观数据方面,本周公布的12月CPI为4.1%,创出15个月来新低。民生证券认为,未来的几个月CPI同比有望继续回落,但国内通胀的潜在隐患依然存在,而输入性通胀压力随时可能出现,2012年央行降息是小概率事件。春节前后央行有望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但A股市场资金不足的状况很难出现大的改观。在存量资金主导的A股市场中,行情演绎依然呈现“拉抽屉”的走势。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54 平盘: 38 下跌: 823

  沪B 上涨: 1 平盘: 0 下跌: 53

  深A 上涨: 54 平盘: 60 下跌: 1274

  深B 上涨: 6 平盘: 4 下跌: 43

热词:

  • 沪指
  • 股指
  • 平盘
  • 题材股
  • 大哥
  • 线压力
  • 养老金入市
  • 小弟
  • 板块
  • 存量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