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两市震荡下挫 沪指跌1.34%报2244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两市再度走出令投资者揪心走势,早盘一路下挫,沪指跌破5日线,并一路跌破30日线,日线暂收中阴线,让市场寒气袭人。尽管周三、周四两市保持强势整理格局,调整空间有限,但今日在创业板、中小板大跌拖累下,股指震荡空间开始加大,出现明显跳水走势。午后,沪指跌至2225点附近后,在权重股开始反弹带动下,股指逐渐回升,沪指重回30日线上,此后中石油爆发拉升,带领股指再次站上2250点上。盘面上,以银行、中石油为首的权重股,努力维稳,有色、煤炭股亦伺机进攻,题材股整体表现低迷,拖累股指。临近收盘,两市再度下行。

  截至收盘,沪指报2244.58点,跌1.34%,成交640.3亿;深成指报9030.59点,跌1.85%,成交578.8亿。板块方面,全线飘绿,环保板块、医疗器械、水利建设跌幅居前。个股方面,海信电器(600060)、广晟有色(600259)、罗平锌电(002114)、上海梅林(600073)等个股涨停,九龙电力(600292)、正和股份(600759)、台基股份(300046)、东方国信(300166)等个股跌停。

  金证顾问预计,股指仍有惯性下探,但短期调整空间有限,下方10日均线附近将有较大的技术支撑,投资者在操作的过程中,需慎重选股,规避那些业绩不佳、技术面走势仍未摆脱空头趋势的个股,而选择那些走势相对独立、技术面出现底部迹象的个股。

  国诚投资认为,沪指5日线支撑打破,表明市场内在的做空力量还要释放,反弹更多的是给予套牢筹码逢高减仓的机会,但目前指数运行已经处于低位筑底区域,短期市场信心和人气波动,难以形成集中一致的持续做多氛围,市场后期需要不断反复,以验证2100点至2200点所可能构筑的支撑效应。

热词:

  • 沪指
  • 股指
  • 震荡
  • 投资者
  • 权重股
  • 上涨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