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强生再陷“召回门” 危机泥潭怎自拔?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而再再而三的产品召回,让强生这家全球知名的跨国公司陷入一次比一次深的信任危机。而这场全球性的信任危机,也并不是一次次的危机公关就能轻易解决的。

  近日,因冲洗剂含量过高影响佩戴,强生宣布召回三个批次的欧舒适隐形眼镜,其中一个批次产品在国内有售,共计13盒。强生,这个往日最强悍的召回“高手”,在2012年伊始,以猛不可挡之势推开了新年的第一扇“召回门”。

  “因爱而生”,它是强生(Johnson&Johnson)。然而,自2005年开始,全球范围内,这家著名公司却不断爆出质量安全问题,大规模产品召回事件此起彼伏——从2005年开始,强生婴儿油就被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查出含有害成分石蜡油;2009年,强生婴幼儿用品再度在美国被检出含有毒物质二口恶英,随后其洗护产品“无泪配方”由于其概念炒作也遭遇了空前的品牌质疑。据不完全统计,仅在2010年一年内,强生全球涉及的大规模召回有15次之多——500批次泰诺、40多批次的仙特明、930万瓶泰诺感冒药;约400万盒儿童抗过敏药可他敏和约80万瓶儿童止痛药美林,单隐形眼镜一个品类的产品近60万盒。这15次大规模召回,造成的损失高达6亿美元。而2010年也因此戏称为强生的“召回年”:召回产品应接不暇,而召回原因如出一辙——质量安全。

  而“召回年”过后,召回风波仍旧不断。2011年12月,强生系药品的召回再次将已深陷质量危机泥潭的强生向深处推了一把。西安杨森生产的楷莱和万珂因在生产过程中管理存在缺陷,被国家药监局下令召回。同一时期,包括强生心脏支架等重要产品均频频出现产品质量引发的召回问题。而早在2011年2月16日,强生制药大规模召回约7万支抗精神病药Invega(芮达)注射剂用注射器。不仅如此,11月爆出的强生洗发水“致癌门”也让强生陷入“双重标准”的舆论风口。

  如今强生再次发生因冲洗剂含量过高召回隐形眼镜的事件,让消费者在大跌眼镜的同时,也更加理性的去看待这家全球知名的跨国公司。输了消费者的信任,也就输了市场,舆论的谴责也让强生疲于应付。一而再再而三的产品召回,让强生这家位于世界五百强前列的大公司陷入一次比一次更深的信任危机。而这场全球性的信任危机,也并不是一次次的危机公关就能轻易解决的,未来的强生注定要在化解消费者对“召回”产生的疑虑问题上走上更远的路。

热词:

  • 召回
  • 召回产品
  • 强生婴儿
  • 特明
  • 危机公关
  • 冲洗剂
  • 抗精神病药
  • 高手
  • 召回门
  • 双重标准
  •